高達系列的內核從來都不是一臺臺酷炫的機甲。 駕駛員的悲歡離合與時代的動盪才是這個系列永恆的命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03:06:51 作者:阿遠 Language

高達系列的內核從來都不是一臺臺酷炫的機甲。

駕駛員的悲歡離合與時代的動盪才是這個系列永恆的命題。

高達NT也是如此。

三個人之間的親暱與背叛,在一次次的槍林彈雨中不斷展開,為觀眾呈現了一個無比真實卻殘酷的世界。

只是可惜, 高達系列40年所傳承下來的設定,UC長達百年的歷史所構築出的世界,卻在這一部被格外強調,甚至顯得有些格格不入。

對於NT,對於精神骨架,沒人說的出來他到底是什麼,甚至是系列的創造者富野光頭,對此也是模稜兩可。於是隨著時代的變遷,這些專有名詞,被不同的主創者,賦予了不同的概念。

雖說nt主要是為了圓上0096的故事,將宇宙紀元引向下一個百年,可是我卻不贊同nt這略顯神棍的展開。

歸根到底,還是潛意識的原因。

在我的意識中,高達系列,宇宙紀元,就如同歷史書般,精確到一分一毫。正如電影中,發射米加粒子炮的銀彈機體的代價是損失一條手臂,毫不誇張的說,高達的設定,精確到每杆槍的威力,每個艦艇的大小,每臺機體的螺絲位置。而正是這些嚴謹的設定,才造就了我們對於高達是真實系機器人鼻祖的這種刻板印象。

正如前文所說,文藝作品會隨著時代的變化而變化。 EVA之後高達男主澱真嗣附體,各種神棍的設定出現,不就在述說著這種變化嗎。

我並非否認高達nt,從故事層面來說,他確實講了一個精彩但卻很套路的高達故事。從作畫層面來講,也確實是中規中矩,甚至頗有些復古。((畢竟近年來爆照真的是個圓的高達作品很少見了))但就是設定層面,恕我接受不能,因為我的印象中,宇宙紀元,就是嚴肅到令人發顫的世界。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NT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NT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NT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Narrative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ナラティブ
首 播:2019-07-12(中國大陸) / 2018-11-30(日本)
IMDb:tt94971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