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NT的我,只能把想對這部作品說的話寫下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03:58:10 作者:虛空行走 Language

看完心情很複雜,感覺就像本來能考清北的孩子考了個普通本科。

作為神作獨角獸的後傳,設定和劇情方面全部延續,一些獨角獸裡的關鍵人物也都有客串出演,更何況是頂著IP40週年紀念名義宣傳的作品,理論上應該是十拿九穩不會翻車。結果與預期大大相反:

劇情方面濫用了新人類和精神感應框架的概念,完全違背之前所有UC系作品的核心精神:新人類的出現是UC世界中人類自然進化的產物,雖然身邊永遠圍繞著痛苦和悲劇,但卻是人類渴望拋棄爭端,實現互相理解的實體映射。然而在本作裡新人類給人的感受就像X戰警和超人。

人設極度單薄,角色不管是聯邦還是帶袖,感覺都是為了衝突硬湊出來的,毫無生氣,更要命的是人物畫風甚至類似於早期psp上一些高達遊戲裡自動生成的大眾臉,讓人更加感到無力。在經歷過凱拉·辛,裘尼,安傑洛這些精神不穩定的強化人後,佐爾坦的設定已經重複的令人有些反感,更何況結合了中二+殺馬特的造型。還好CV很給力,依靠CV十分到位的表演,配合X戰警般的的強化人能力(不劇透2333),佐爾坦也是帶起了後期幾齣燃戲。

作畫(特別是MS)有明顯偷工減料的痕跡!這點是最令人不滿的地方。劇情可以有瑕疵,可以為了賣膠粗暴利用設定,可以不注重系列內涵,人設可以簡化,但90分鐘裡畫面最好的幾個鏡頭居然是人物回憶裡的照搬的獨角獸畫面,這就有點說不過去了吧?當年Z高達的劇場版在老畫面裡穿插全新作畫,產生了新老畫面交織的效果,NT這套反向操作真是絕了。

總之通篇的感覺就是同人作水平。怒其不爭,深感惋惜。最後作為粉絲還是隻能無奈的給出親情分,3星給高達,2星給UC,0星給NT。

不過話說回來,作品再差,膠還是那麼香。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NT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NT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NT
又 名:Mobile Suit Gundam Narrative /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ナラティブ
首 播:2019-07-12(中國大陸) / 2018-11-30(日本)
IMDb:tt94971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