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覺得這種就算是現代童話了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11:28:06 作者:海星·碳 Language

作為一部日常劇,能出劇場版的話,大概劇情也能猜到的了,那就是旅行了,而日本動畫最常去的地方有兩個,有溫泉的地方和沖繩,抽獎中獎也是標準套路了。然後,作為一部鄉下題材的日常,去沖繩也是去沖繩的鄉下(雖然是旅遊景點)。

劇情方面,依舊是tv那種氛圍,慢節奏的休閒,因為自家學校的緣故,第一次交到同年朋友的夏海算是劇場里人物情感線故事多的一個了,其他人跟tv一樣差不多。蓮華依舊是那麼的喵帕斯(笑)。大家去一趟旅遊,認識新朋友,回去繼續日常,就是如此的故事。

這種類型的作品,將人心中的那些安逸和寧靜的追求突出,將人性的美好和善良放大,在一個小區域內構築故事。

根據附加的風格而產生不同的分支,跟悠哉類似的寧靜鄉下無主線的還有《妖精森林的小不點》等,有主線的有《元氣囝仔》,《荒川爆笑團》等。當然,有一種日常番是像點兔那種賣萌向的。(我個人對點兔這種類型倒是有點不太喜歡…

總的來說吧,看日常(開心方向那種,像終末少女這種算是憂傷方向了)就是想放鬆下那被現實的骨感擠滿的腦子,所以我覺得像悠哉這種算得上是現代意義上的童話了,能看的下去的人,自然而然在心中會有一種嚮往,然而可能看完之後又會要去面對自己的現實,這時候不禁就會想起那句話:理想很美好,現實很骨感。

打四星是因為第三季沒消息(笑

————————————————————————————————————————

更新更新!!! 第三季要出了! 五星補上!!

動畫信息

悠哉日常大王劇場版:假期活動
中文名:悠哉日常大王劇場版:假期活動
原 名:劇場版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ばけーしょん
又 名:Non Non Biyori the Movie: Vacation
首 播:2018-08-25(日本)
IMDb:tt77851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