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寫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12:09:36 作者:羊先生 Language

因為之前幾部都有看,心理測量者3 (前八集)我也留了討論串 討論串,所以收尾我也文字標記一下。

首先從世界觀構成上,第三部 包括 第一監視者 和之前八集,是跟前兩部完全沒法統一的。

第一部是玩法外製裁者的套路,主要揭露系統之惡,對於這個系統的形象已經是百分百的惡意塑造了。

第二部瞎搞什麼縫合大腦我就根本懶得提。但中間有個劇場版是承接第一部的,主要是講西比拉系統輸出到了一個海外戰亂的人工島實現局部和平,然後男女主在海外相見那個。這個劇場版是我目前看下來最好的,沒有胡亂賣獵奇血腥的設定,也沒有亂七八糟故作深沉的劇情,故事清楚人物設定完整延續,整體上也是講西比拉之惡,被軍閥利用後實現虛假和平。

怎麼一轉眼到了第三部就變成人工上帝,社會幸福的指路牌了呢?而且一班主角集團還變成了修正系統 Bug 和漏洞的碼農了?必須聲明,我不是什麼老虛的粉絲,更不是把第一部吹捧成什麼醒腦神作人性深刻之流...老虛自己也不過是通過狂發便當、販賣獵奇血腥,故意不好好講故事來故作深沉低端模仿攻殼的粉絲而已。問題是這個世界觀是人家設定的,你總得延續下來吧?

其實從第二個劇場版(男一打海外僱傭兵那個)那裡味道就不太對了,完全就是偶像化路線。回到第三部國內這邊,轉變成了偶像刑事劇。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對第三部 happy end 感到平庸的原因。第三部給人的感覺就是拼湊,本身的故事沒那麼長,每一段都真的只是敘事,非常淺顯。東拼西湊一下把小學生喜歡的元素拼在一起,然後賣賣腐,賣賣CP,OK 萬事大吉。第一部那個玩心裡側寫的教授都能完爆這裡的任何一個片段好嗎。

不說了

素子姐姐在未來替你們捉急...

動畫信息

心理測量者3:第一監視者
中文名:心理測量者3:第一監視者
原 名: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又 名:Psycho-Pass 3: First Inspector
首 播:2020-03-27(日本)
IMDb:tt114338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