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絢麗的明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2:34:14 作者:bleach Language

19.02.03把《來自多彩世界的明天》補完了(之前都是發在新浪博客裡面,今天都搬過來)。《來自多彩世界的明天》是P.A.WORKS製作的原創電視動畫作品,於2018年10月6日起在TBS等電視臺播出。全13話。

番給我的感覺就是 畫面色彩非常豔麗,太美了,不愧是P.A.WORKS製作的。

多彩絢麗的明天 - 第1張
第四集
多彩絢麗的明天 - 第2張
第十三集

故事大致如下:

過去的日常生活中殘留著些許魔法的不可思議的世界。

主人公月白瞳美,17歲,是魔法使一族的末裔。自幼失去色覺的她,是個缺乏感情,沒有朋友的女孩。

她的祖母,大魔法使 琥珀 對瞳美的未來感到擔憂,於是在2078年使用魔法將她送回了2018年,琥珀正在讀高中的時候。

突然來到了一無所知的地方,瞳美再次就讀於自己60年前的高中,在學校裡與高中時代的琥珀,男主等人物成為朋友,並加入了他們的社團。瞳美髮現在自己看來灰色的世界中,男主畫出來的畫,自己卻能看到顏色。然後在與這些朋友相處的時光裡,瞳美所看到的世界漸漸地變得鮮豔多彩起來……

可以看出這是一個非常普通的日本高中校園的青春劇。首先是主角沒有朋友,然後通過某種契機,開始慢慢改變過去的自己,找到朋友,然後再是描述與朋友間發生的各種難忘的故事,再穿插女主和男主的感情線。

不知道是不是很久沒有看這種校園青春類型的番,雖然故事整體流程比較普通,但是卻讓我覺得非常治癒。也許色彩豔麗的畫面也增加了這種治癒的感覺(看番看這些畫面就像看一件藝術品一樣美麗)。

故事加入了“魔法”這個元素,著實比一般的校園番有趣了不少。比如圖1就是用魔法在空中畫出了一幅火車;琥珀和瞳美用魔法進入到畫中的世界裡面;琥珀出國歸來,在教室裡面用魔法展現了英國學校(類似於現實版的AR)。

故事按時間流程是: 女主瞳美出生->瞳美小時候的某天起眼睛開始看不見顏色,但是隻有一本書能看到色彩->2078年,瞳美17歲的時候被77歲的祖母琥珀送回到2018年->在回到過去之後,瞳美結實了朋友,重新能看到色彩->瞳美返回2078年。

不得不說時間穿越類題材的作品總會讓人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因為這類作品收尾是必須要能對得上(某人回到,在過去做的事會潛移默化的影響到未來的自己)。所以有些作品裡面就會出現,一個人遇到了不幸,他穿越回去想改變自己的不幸,結果發現,他的不幸就是由穿越到過去的自己所造成的。我傷害我自己??

《來自多彩世界的明天》也有這樣的伏筆:瞳美小時候雖然看不見色彩,但是隻有一本書能看得見色彩。然後瞳美回到過去2018年,發現自己能看到男主的畫。再回到2078年的時候,77歲的琥珀告訴瞳美,其實瞳美小時候能看到色彩的那本書就是男主給的。

多彩絢麗的明天 - 第3張

這個場景是整部作品最治癒的畫面了,小時候的瞳美雙手接過男主送的書。而書記錄著17歲的瞳美與男主、朋友們的社團快樂時光。

其實這個畫面有個小問題,男主和琥珀的年齡差不多,大瞳美60歲左右。但是這幅圖裡面,瞳美如果5歲,男主怎麼看也不像65歲。

作品的最後,瞳美去墓地掃墓。

多彩絢麗的明天 - 第4張

有人說瞳美是給母親掃墓,有人說是給男主掃墓。我個人感覺如果墓地是男主的話也太悲催了,與瞳美在2018年相處了短暫的時間後,2078年就陰陽兩隔了。好歹瞳美回到2078年還可以跟77歲的琥珀聊聊那段社團時光,而男主人就直接沒了。

總的說,這部作品很不錯,對於很久沒有看這類校園、青春、治癒類作品的我來說,一本滿足。

動畫信息

來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中文名:來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原 名: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又 名:來自繽紛世界的明天 / Iroduku: The World in Colors
首 播:2018-10-05(日本)
IMDb:tt90504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