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獨有的青春味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2:37:25 作者:qased Language

今晚的西雅圖月光皎潔。我想,那一晚滿月的長崎大約也是如此。

PA的東西都帶有一種獨特的青春味道。從真實之淚開始,這種味道就如同標籤一樣,打印在了我對任何一部PA作品的評判上。但是這種味道卻說不上完美。我想這也許就想青春的故事一樣,帶有一些矯作,帶有一些理想主義,帶有一些稚嫩。

但是PA的筆觸永遠都如同鮮豔的色彩,燦爛並且溫柔。長崎的美,就好像真實之淚的城端,花開伊呂波的能登半島,Tari Tari的湘南,令人窒息與神往。

故事本身來說,從女主角的突然出現再到突然消失,說起來其實並沒有開頭也沒有結尾,一如一張青春的快照,仔細翻來看都是那些熟悉不能再熟悉的東西。

但是恰巧是這些換湯不換藥的細節,才映射出了青春最簡單的側面,一如涼宮春日的一幕幕一樣。因為某個契機,青春的車輪開始轉動:這裡有夢想,有迷茫,有猶豫不前,有堅定奔跑,有適時的友情,也有單相思。

全劇最打動我的,還是一幫高中生最俗不可耐的橋段。他們放下手中的包袱,在長崎的大橋上盡情奔跑著。背景是長崎的夜景,五彩的燈光,還有山丘上的房子。它們與我記憶中的日本重合在了一起。

怎麼辦?

那還用問?放下你的包袱,跑起來啊!

我們不知道路的前面會發生什麼,但是如果還有勇氣拋下手中的那些累贅,只為了追求某個純粹的東西就能邁出腳步,我想我們就還有資格談論青春。

夢想?現在還沒有,那又怎麼樣。其實大部分人都是胡桃。周圍的人都有了夢想,唯獨自己沒有,好像被落下般的焦慮,不安。就像《側耳傾聽》中的小雯。

不過當我們看到她盡情奔跑在大橋上的身影,也就不禁會露出鼓勵的笑意。這裡便是PA無盡的溫柔。

影片開始的時候,我看到跨過海灣的大橋,認定這裡是瀨戶內海。只是之後才知道原來佈景是在長崎。我想,是時候拜訪長崎了。

動畫信息

來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中文名:來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原 名: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又 名:來自繽紛世界的明天 / Iroduku: The World in Colors
首 播:2018-10-05(日本)
IMDb:tt905048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