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Crawlers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17:41:51 作者:LUGY Language

動畫是基於生活與想象的創作品,其目的是讓人擺脫現實。如果一部動畫在更加徹底地表現現實,這也許不是個好主意。


第一次看空中殺手,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看名字,以為是個空戰片,結果整部動畫裡多數都是人物的靜止鏡頭,激烈的空戰只有片頭片尾的兩個回合。



這就是押井守的動畫,即使撇開情節本身,真人電影式的拍攝手法就能讓人感到一種肅殺。



這部片我是很久之後才愛上,這種沉悶如生活本身的東西,一旦生活中本身的體驗與其連接,便會陷入情感的深淵。



不會成長只能戰死的永恆之子,以年輕的模樣一次次死亡,重新被克隆後,抹除記憶更換名字,不斷過著重複的生活,直到再一次被Teacher殺死。



有著無限的時間,卻被有限的生活所困窘,永恆之子無法成為大人,死後再被克隆,繼承的都是前任的技術與習慣,他們永遠都無法擊落Teacher這樣的大人。



作為一個20幾歲的年輕人,我有時是非常沮喪的。這個世界似乎總也不是我們的,我們是七八點鐘的太陽,升起來又落下去,而漆黑無邊的宇宙永遠籠罩,世界其實是他們的。



與永恆之子不同,我們總會成為大人,但以孩子的面貌,我們從未贏過一次,要贏,也只是成為他們。



成年之後,所有的驚喜都沒有了,只有無限的重複。



從某些方面來說,永恆之子其實是真正的成年人,他們做的都是成年人的消遣,過著重複的生活,和現實中安於現狀,從不進步的成年人一樣。



真正的年輕人是要成長的,永恆之子的年輕只是假象,抽菸、喝酒、找女人,他們只是長著小孩臉的大人而已。所以,最終南函才會獨自挑戰Teacher,他要擺脫束縛住他的命運,找到真正的時光,靠自己去成長。


最後所有等待的人都散了場,許多天後,水素看到長相相同的新飛行員,卻說出了充滿希望的答覆。



2小時壓抑到讓人窒息的畫面最後,卻是一首感人至深的歌。


LUGY

動畫信息

空中殺手
中文名:空中殺手
原 名: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又 名:The Sky Crawlers / 空中騎士 / 青空行者 / 青空の行者(港)
首 播:2008-08-02(日本)
IMDb:tt105643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