絢爛的空戰和永恆的虛空—《空中殺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19:15:54 作者:過寒無忌 Language

我的錯誤是將這部草草評價很高極力推薦的《空中殺手》在適合的時間不合適地拉上了表妹一起看,從電影開頭便傾瀉而出的悲傷配樂早已告知這是一部只適合一個人獨自欣賞的電影,因為那種孤獨的情緒會從頭到尾涵蓋全篇。
人物的造型在帥哥御姐氾濫的日本動畫界顯然太過抽象和醜陋,給我的第一感覺是太像《蟲師》中的人物設定,函南優一簡直就是銀古的翻版。
快速與慢速互相交替,轟鳴與靜謐對應,營造出一種極與極的黑洞,讓觀者的心情一點一點深陷。在空戰中迅速喧囂,在基地時緩慢安詳,恰恰是這種貌似一張一弛的強烈對比讓本片的基調落入哀傷的陷阱。2個多小時的堅持也會覺得無聊,因為太過緩慢,也會覺得精彩,因為太過激烈殘酷,當人類真的生活在“和平世界”的時候,空中拼殺竟演變成了一種合法遊戲。人類所一直追求的不死輪迴變成了一種束縛,將自己死死捆綁,永遠被過去的記憶牽絆,死亡成為一種必要的追求。不可否認這部片子太過文藝,如果堅持不到最後那場自我毀滅的搏殺和停留在畫面上許久許久不曾褪去湛然的天空,你也許不會有那麼多感動~~~

動畫信息

空中殺手
中文名:空中殺手
原 名: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又 名:The Sky Crawlers / 空中騎士 / 青空行者 / 青空の行者(港)
首 播:2008-08-02(日本)
IMDb:tt105643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