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很文藝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19:38:22 作者:楊怡 Language

其實相較《無罪》,《人狼》稍差,我個人覺得。
雖然在氣氛,場景和人物設定(初看到男主,那不動雙臂,擺動身軀的模樣瞬間就想到“大蛇丸”,原來還真是同一個人設定人物的,我汗,不過空洞的眼神也還算是適合本片的)貌似算是還不錯的,很文藝,但是相較之下太刻意,貌似有走“主流”的嫌疑。之前有人說很王家衛,對於人物的一再抽菸行為和呆滯疲乏的目光和長時間畫面的定格,我覺得沒有前面幾部押井守強烈的個人風格了。
為什麼會讓我想到《藍莓之夜》這是我最不喜歡的王家衛的一部電影,有點玩弄觀眾的感覺,雖然有點像《春光乍洩》但是那個更加純粹,而這一部,我總覺得太刻意,太玩光影和視覺了,反而不能突出故事本身的魅力,總感覺裡面的主角做事太假,太小資。
當然,《空殺》沒有這樣,總體來說是部我還算喜歡的片子,而且很回味。可是相較《人狼》,雖然沒有那麼享受的美形人物和唯美的場景,但是帶給我的是如此深刻的震撼和悲涼。《空殺》是一種情懷,一種令人難以言語的情懷,草薙水素和男主的忘情,那一瞬間響起的低沉的JAZZ,麻木和無奈。看著水素一遍一遍地凝望天空,那種無奈不言而喻。
瞬間覺得這部片子是完完全全的歐洲文藝電影了。

動畫信息

空中殺手
中文名:空中殺手
原 名: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又 名:The Sky Crawlers / 空中騎士 / 青空行者 / 青空の行者(港)
首 播:2008-08-02(日本)
IMDb:tt105643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