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回憶變成記憶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3 20:19:22 作者:左撇子王子 Language

當記憶變成回憶,你還會懷念什麼,你還會想緬懷什麼,什麼是支撐著你活下去的理由呢,那什麼又是你賴以生存的食糧呢?


以回憶為食——《千年女優》


   我等待你千年,我總是在不同的角色中尋找你的身影,那個在初雪給我溫暖的人,那個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背影,你在我記憶裡慢慢的變為了永恆,我用回憶支撐著自己去尋找你,我用自己回憶作為食物維持著自己的生命,因為我知道我早已應當逝去,然而我卻一遍一遍的出現在電影那白色的幔帳中,只是想抓住你的手,只是想說我愛你。


    然而,當你再次站在我面前的時候,我卻始終說不出一句話,那些海誓山盟的誓言,那些甜言蜜語的纏綿,那些我總是幻想著的一切突然不在了,這時才明白,那個自己已經隨著回憶被自己一點一點的蠶食了,這時才意識到,其實一切的一切已經不重要了,我只是一直在追著你的影子跑,慢慢的迷失了自己,這時我才瞭解了,我已經不在愛你了,我已經放手了,我已經讓你走了,不在了,當記憶變成了回憶,我也已經消失了。




回憶——終其一生也逃不出的輪迴——《空中殺手》


     這是一種說不出的感傷 ,明明看到自己心愛的人死去,眼淚卻始終掉不下來,我們知道戰鬥是我們的宿命,但請不要忘記我們也是人,我們也有著回憶,有著憧憬,有著感情。

    這是一種莫名其妙的失落 ,當自己心愛的人外貌再次出現在自己的面前,卻沒有了以前的記憶,失落於你的臉龐,失落於你熟悉的身影,失落於你從未改變的習慣,我知道這並不是你,但還是被你深深的吸引了,再一次無可救藥的愛上了你。

    這是冥思苦想也不明白的人生含義 ,為什麼戰爭始終不能離我們遠去,為什麼世界上總會有一些人為了大多說人的利益而獻出自己的生命,我們是永遠也長不大的孩子,可笑的是如果連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活到明天,那長大又有什麼意義呢?

    這是一種刻骨銘心的愛情 ,我們總是會被彼此吸引,不管經歷了多少的風風雨雨,不管老天多麼的造化弄人,只要我們再次相見,只要我們再次眼神交匯,彼此的心就會又一次跳動著同樣的節拍,我試著忘記你的一切,你的衣服,你的微笑,你的身影,你的味道,你最後走時未抽完的雪茄,但就在夢中,我再次見到了你,再次和你在空中飛翔,再次體會了真正的自由,也只好接受了現實——我離不開你。

     這是一種不言而喻的啟示 ,為什麼會這個樣子呢?為什麼總是這樣輕易的錯過了彼此呢?難道是我們上輩子就是一對這樣的情人嗎?就是這樣的無可救藥的相愛然後分離?我欠你的嗎?那麼,告訴我,我到底欠你什麼?為什麼我會如此的痛苦,為什麼是我自己親手開槍殺了你,為什麼每天晚上只能用酒精麻醉自己?我總是那麼的有緣無份,一次又一次的驗證著這個悲劇的發生。

     這是我們終其一生也逃不出的——輪迴 。也許就像《空中殺手》中寫到了,這是我們的宿命,我們的命運,總是擦肩而過,總是惺惺相惜卻不能白頭偕老,也許這就是這個世界的規則吧,有著無法超越的敵人,有著隨時失去的戰友,還有愛情,這次該輪到你開槍了,殺了我吧,我們就又一次陷入了輪迴中,只不過這次該輪到你體驗痛苦了,我知道這是殘忍的,我知道這是你不願意看到了,但你知道嗎,我已經這樣經歷了很多次了,我們改變不了,我們無能為力,我們只能默默去接受,因為這是我們終其一生也逃不出的——輪迴。






失憶的痛苦與喜悅——《失憶》《初戀五十次》


     失憶是我們最不願意看到的,但卻總有電影去描寫這樣或那樣的故事,有些喜悅,有些傷悲。

     如果記憶只能維持10分鐘呢?我將怎樣生活下去,忘記一切,有怎能記住該記住的呢?也只有紋身和快照能讓自己生存下去了,帶著一架相機去實現自己的目標,這是任何人不想看到的,這也是無奈中的妥協。



   每天醒來都是記憶中同樣的一天,忘記了昨天你的微笑,你笨拙的搭訕,你蹩腳的演戲,忘記了你。你還會讓我再次愛上你嗎?再次讓我對你一見鍾情,再次讓我得到你電話號碼,再次和你來到水族館,再一次的聽你彈起那首《健忘的露絲》。

   撕掉日記,燒掉照片,我真的能忘記你嗎?這麼多年的努力能到就不能留下什麼嗎?當你再次出現在我的面前,我知道夢中的那個他就是你,沒錯!




回憶的三部曲——大友克洋《回憶三部曲》


    回憶的三部曲,回憶的三個片段,有的戲謔,有的幽默,有的憂傷。

    誰也奪不走她的記憶,誰也不能改變她的記憶,她只活在自己的記憶中,自己回憶支撐著整條飛船,她最輝煌時候的裝潢趁勢,她頂峰時的天籟之音,她年輕時的風華正茂,就這樣隨著記憶的褪去,一瞬間化為了虛無,消失在了茫茫的太空中,那個她也隨著自己回憶消失了。

    林立的高樓,嚴謹的軍隊,整齊的大炮,不知道座標的目標,這個城市的意義就是每天向遠方開炮,這就是生活嗎?天天重複著一樣的動作,一樣的內容,這就是人生?它是虛構出來的?還是我們的寫照呢?

    囧~~~好臭,當你聞到的時候你已經死了~~~~






回憶與時間——《回憶積木屋》


      當我們不經意間掀起記憶的門簾,當我們不小心打開了會議的大門,看著熟悉的畫面和身影一遍一遍的閃過,感嘆著時光飛逝,白馬過隙,也許舊書中一片被壓扁的玫瑰花瓣就能激起千層浪。

      那時間到底是什麼呢?她就像一條不斷上漲的河流,一點一點的淹沒我們的過去,慢慢抹去過去的傷痕,她如此的溫柔,你是不會體會到她在流動,她在上漲,你只是一遍一遍重複著自己的生活,慢慢的長大,慢慢的老去,直到你會發現她已經抹過你的腳脖子了。

     那回憶呢?我們打開記憶的盒子,往事的片段,緩緩浮上心頭,有淡忘的,有銘記的,有些是刻骨銘心的,就像失而復得的寶藏,然而一切的一切隨著時間長河褪去了,失去了本來的顏色,但輪廓卻更見清晰了。留下來的是痛苦的,回憶越感人,現實越淒涼,孤單,這個人類是中戰勝不了的敵人,又一次坐在了我們的身邊。






     當記憶變成了回憶,當回憶被時間慢慢的淹沒,當我們選擇著去失憶,當我們逃不出那個輪迴,我們知道了,這就是——人生。

動畫信息

空中殺手
中文名:空中殺手
原 名: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又 名:The Sky Crawlers / 空中騎士 / 青空行者 / 青空の行者(港)
首 播:2008-08-02(日本)
IMDb:tt105643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