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一個集體始解的理由——《死神劇場版3》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3:29:18 作者:滿囤兒 Language

文/滿囤兒


        給我一個理由,可以讓千本櫻散落,可以讓狒狒王咆哮,可以讓冰輪丸端坐於雲端。對於《死神Bleach》這樣的熱血格鬥系的動漫而言,劇場版的任務不過是提供一個舞臺,讓TV版中的角色們都跑出來露個臉,華麗地秀一下自己的形態升級(始解、聖衣、賽亞人變身等等)和必殺超殺。在日本,這就像是為同道中人準備的一年一度的聚餐,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參加就能得到快樂。同樣的,這些劇場版藝術不藝術倒成了次要,對於Fans來說看過沒看過才是個問題。


        《死神Bleach》的第三個劇場版是去年底在日本上映的,我們卻只能在今年10月份才能等著看DVD。這份等待的心情真的只有喜歡這部動漫的人才會有。沒有這份等待,直接接觸劇場版,無疑會被影片中群魔亂舞的打鬥搞昏了頭。本片在IMDb上的打分目前竟然是8.0!!不過打分的人數是可憐的44人! 呵呵。 對於這種影片,你能說什麼呢?批評它純粹為了圈錢的商業目的很低俗?可是人家沒要求非死神fan必須看啊?


        《死神Bleach》的劇場版至少我是肯定會去看看的。就好像儘管我明知道不論再出多少作品,柯南永遠都只能上一年級,我仍然會去看《名偵探柯南》的劇場版一樣。只是《死神Bleach》在電影化上遠遠落後於《名偵探柯南》,也就無怪乎其少得可憐的票房了。沒有優秀的劇情架構,單單憑藉人氣角色的走秀,終究只能是核心向的產物。這些熱血格鬥類動漫的劇場版已經自己把自己圈起來了。


        不同於《名偵探柯南》的兩集一個小案件,《死神Bleach》用其整個200多集的篇幅在講一個大陰謀,直至現在的連載也沒有完全解開謎底。因此,劇場的拍攝受到了很多限制,TV版中的懸念在劇場版中是不能有絲毫的透露的。一些粉絲關注的八卦花邊也只能點到為止,不能毀了大構架。這諸多限制下的劇場版,自由發揮的空間一下小了很多。兩個小時再怎麼鋪陳,也無法達到藍染布下的那個驚世迷局的高度。於是製作方完全放棄了在劇場版中設置迷局的看點,而只是敷衍一般地擺上一個舞臺,任由角色們去秀吧。


        不同於更爛的《聖鬥士》劇場版,《死神Bleach》的劇場版從第一作《無人的回憶》之後開始了新的嘗試。《死神Bleach》TV版最出彩的一個是藍染設下的迷局,另一個則是特性鮮明的人物,其中尤以護庭十三隊的各位正副隊長們最受擁戴。在第一作《無人的回憶》中故事仍然是圍繞現世中的幾個人,新角色戲份雖然很多,但是由於個數多,每個新角色分到的鏡頭並不多。新角色的性格和命運根本就不是粉絲們所關心的,他們的吸金力跟原有角色相比差出了十萬八千里。劇場版以電影化為基礎的初試可謂在評論方面很失敗。第二部《冰輪丸的反叛》則改變了劇場版的策略,不在追求新鮮揪人的故事,而是把影片的重點放在了講述人氣角色上。《死神Bleach》中誰的人氣最高?當然是被愛稱為“小白”的冬獅郎啦。第二部劇場版死死抓住了這個人氣爆棚的角色,講述了冬獅郎的往事以及由這段往事引發的混亂。只要混亂一出,這些正隊長副隊長甚至是席官們可就有了展示的機會啦。出過萬解的用萬解,出過始解的用始解,隨便削個雜魚也要用上必殺技。O(∩_∩)O哈哈哈~ 反正你在TV版裡看到過的這裡都給你集中演一次,TV版裡你沒看到的,在這裡你想都別想。ToT我啥時候才能看到京樂叔和浮竹叔的萬解啊~~ ToT我啥時候才能看到夜一阿姨的斬魄刀啊~~ ToT我啥時候才能看到瓦級大虛啊~~~~


        《冰輪丸的反叛》還是取得了一定的成功的,於是第三部劇場版《呼喚你的名字》就把矛頭對準了人氣女角色朽木露琪亞。這次的新增角色也不多,就是一對兒姐弟而已。影片更多的時間放在了死神之間情感上的牽絆,以及一群角色的個人freetime。這多好啊!

動畫信息

死神劇場版:黑色褪去 呼喚君之名
中文名:死神劇場版:黑色褪去 呼喚君之名
原 名:劇場版BLEACH ブリーチ Fade to Black 君の名を呼ぶ
又 名:死神 劇場版3 黑色褪去 呼喚君之名
首 播:2008-12-13
IMDb:tt13393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