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博朋克就是這個味兒——《副本:義體置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3:37:35 作者:妙介子 Language

賽博朋克就是這個味兒——《副本:義體置換》

賽博朋克就是這個味兒——《副本:義體置換》 - 第1張

賽博朋克就是這個味兒——《副本:義體置換》 - 第2張

今天聊聊電影《副本:義體置換》。

片名Altered Carbon: Resleeved (2020),別名義體置換(港/臺) / 碳變 / 轉變的碳元素。

賽博朋克就是這個味兒——《副本:義體置換》 - 第3張

在美劇《副本》兩季完結後,Netflix延續《副本》的世界觀,創作了一部全新動畫電影《副本:義體置換》。

動畫電影中,男主角依舊是我們熟悉的最後的星際戰士武·科瓦奇(Takeshi Kovacs)。這次他捲入了一場與日本黑道有關的事件,他需要在錯綜複雜的關係之間找到解決方案。

賽博朋克就是這個味兒——《副本:義體置換》 - 第4張

《副本:義體置換》的整個世界觀和美劇保持高度一致。

全片依舊是濃郁的賽博朋克風,陰雨連綿,隨處可見霓虹閃爍,城市裡都是高聳入雲的高樓大廈,人們過著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大家紙醉金迷只想著獲取更多快感。

影片中的核心設定依舊是近乎無限的生命,人們可以通過堆棧實現永生。為了永生,有的人醜態百出。

賽博朋克就是這個味兒——《副本:義體置換》 - 第5張

從時間線來看,動畫電影《副本:義體置換》發生在《副本》第1季之前253年,算是整個系列的前傳。

故事發生在武·科瓦奇所在的星際軍團被剿滅一年之後的時間,

瀨田英機找上武·科瓦奇,希望他能夠協助調查自己親弟弟死亡的真相。報酬就是瀨田英機幫助武·科瓦奇擺平在黑道的麻煩。武·科瓦奇為了更好點地活命,從開掛戰士變成了保姆、保鏢、偵探……

瀨田英機正是《副本》第2季的日本黑道老大,在第2季中有過很不錯表現。

賽博朋克就是這個味兒——《副本:義體置換》 - 第6張

在影片中,圍繞日本黑道水本組的權力交接發生了一系列血腥事件,本地CTAC部隊、忍者刺客悉數登場,各方勢力展開你死我活的爭鬥。

“恰巧”捲入此次事件的武·科瓦奇再次大發神威,身兼保鏢、偵探數職,不僅完成了任務還保護了關鍵人物。

賽博朋克就是這個味兒——《副本:義體置換》 - 第7張

永生的誘惑力太大,哪怕是滿嘴仁義道德的人都禁不住永生的誘惑。黑道之所以能夠存在和發展壯大,最重要的就是依靠道義吸引簇擁,這也是黑道的文化傳承。

如果有人想著在這方面佔便宜,一旦被揭穿,結局只能是眾叛親離。大家最痛恨的就是兩面人,如果一直做一個猥瑣的真小人,大家也就罷了,最討厭那種道貌岸然的偽君子,臺上一套臺下一套。

賽博朋克就是這個味兒——《副本:義體置換》 - 第8張

充滿日式風格的《副本:義體置換》製作極為精良,動畫電影將賽博朋克和日本風格實現水乳交融,融為一體。畫面充滿東方韻味,出色地勾畫出日本元素下,賽博朋克世界的模樣。幾個充滿日本風格的元素一亮相,影片的味道就有了。

其實我們也可以拍出具有我們風格的賽博朋克風。比如在《愛,死亡和機器人》裡,《狩獵愉快》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將聊齋和蒸汽朋克完美結合。至於本土一直沒有優秀作品,更多原因就不多說了。作為觀眾,我只能滿臉豔羨。

賽博朋克就是這個味兒——《副本:義體置換》 - 第9張

如果能將《副本》系列發揚光大,那是最好不過。在永生和意識傳輸的概念基礎上,《副本》有廣闊的創作空間,哪怕武·科瓦奇雙體並存也沒關係,反而還能成為賣點。

如果我們等不到賽博世界降臨的那天,過過乾癮也不錯。

看到最近的一條新聞,網易首次完成由人工智能完全生成的歌曲《醒來》,歌曲作詞、編曲、演唱全由AI技術完成。人工智能已經能夠在各大領域嶄露頭角,吟詩作對、唱歌跳舞,賽博朋克的世界或許真的不遠了。

賽博朋克就是這個味兒——《副本:義體置換》 - 第10張

不考慮科幻元素,單純把《副本:義體置換》當做一部動作電影來看也沒問題。

影片中的動作戲十分爽快,拳拳到肉、刀刀見紅,戰就戰個痛快。角色們打起來的時候動畫角色完全不必顧忌真人生理結構,可以輕鬆做出真人電影完全做不出的動作。

看完兩季《副本》後,一定要看一看這部前傳式的動畫電影。

賽博朋克就是這個味兒——《副本:義體置換》 - 第11張

美劇前傳開拓廣闊空間,

賽博朋克就是這個味兒。

賽博朋克就是這個味兒——《副本:義體置換》 - 第12張

這裡是硬核影迷集散地,歡迎關注:妙看影視

動畫信息

碳變:義體置換
中文名:碳變:義體置換
原 名:Altered Carbon: Resleeved
又 名:碳變:義體置換(港/臺) / 碳變 / 轉變的碳元素
首 播:2020-03-19(美國)
IMDb:tt93103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