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思考:什麼是文化輸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3:43:46 作者:天靈沒有蓋 Language

雖然初中的時候看過霹靂遊俠和死神,在中考完的那個暑假,我還是會看一個下午的喜羊羊和灰太狼。

等到大學畢業的時候,功夫片除了葉問系列,已經沒有新上映的了。在國產動畫行業蒸蒸日上的情況下,電影院裡放映的國產電影,除了翻拍鮮有佳作,而“中國風”濃厚的,《尋龍訣》應該算一個。

同為奶頭樂,奶頭大一些小一些其實對於很多人來說沒有那麼重要,這就是為什麼愛情公寓這種東西能在這個地區存在。

副本第一季,我印象最深的畫面,應該就是武哥揹著獨角獸包走在街道上了,這種元素的組合,不僅僅是簡單的堆積。而這種組合,恰巧沒有任何的“文化底蘊”。

就像近年來很多電影的特供版海報,大多是貼紙、復古、山水畫、水墨風。什麼東西都做成水墨風,不容易翻車,雖會招來審美疲勞,但是會有人覺得“心意重要”。

這部動畫電影裡,最突出的日本元素是什麼?

蘿莉?黑幫?紋身?仁義?武士?

充滿了日本的文化輸出。

這種時候再開始羅列我們在國際上的各種輸出,數一數二數三,毫無意義。

《流浪地球》的文化細節,就處理得特別好,屬於彩蛋級別的,你不去找可能還注意不到。

當然,我們看劇情的時候,肯定覺得枯燥乏味,因為這部電影裡的劇情,正發生在這裡。

影視文化輸出是什麼呢?就是在講故事的情況下,把自己的文化塞到背景裡去。

滿是文化的作品,除了本地人和你的文化愛好者,別人看不懂也看不下去。不過大多數情況下,這種類型的作品,也不需要走出去。

強行關聯文化,就像《義體置換》一樣,剛開始你可能覺得膈應,看完了還是進到腦子裡了。這種做法是強制性的,也是效果最好的。比如說把《義體置換》給一個韓國人每天晚上7:00準時觀看不準換臺,過一兩個月他也會臺賣,囊大有,噢啦噢啦噢啦。

所以我覺得我們要文化輸出,大力文化輸出。

我們的東西好不好?很好。

現在做得怎麼樣?對內的怎麼樣,大家都很清楚,對外的,一律🈲️。

所以我還是很希望推倒重來。

簡單思考:什麼是文化輸出? - 第1張

簡單思考:什麼是文化輸出? - 第2張

動畫信息

碳變:義體置換
中文名:碳變:義體置換
原 名:Altered Carbon: Resleeved
又 名:碳變:義體置換(港/臺) / 碳變 / 轉變的碳元素
首 播:2020-03-19(美國)
IMDb:tt93103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