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歎的划水之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3:45:48 作者:劍白 Language

是不是一說到“日本文化”,就只能想到煙花、黑道、仁義,哦,對,還有蘿莉了?

在賽博朋克·堂島之武的皮下,首先應該遵循的是《副本》的世界觀邏輯,以及人物性格。

能夠想象,網飛找了這一套陣容,無非是想做出一個標準的“有內味兒”的故事,但是姑且來討論一下,對於《副本》這個ip來說,到底什麼才是真的“有內味兒”?

是意識傳送嗎?是對永生的探討嗎?是武和川原的骨科兄妹情?又或是純粹的硬漢偵探血腥刺激類型片?

尷尬的是,這個時長只有74分鐘的動畫電影似乎試圖都有涉及,卻又都淺嘗輒止。無法針對某一個話題精準展開的背後,得到的效果就是看似有內味兒,實則淡如白開水。

如果能集中筆墨圍繞某一個主題展開,效果大概會更好,我已經腦補出幾種可能性了。(略含劇透)

·骨科世界線:武科瓦奇又一次傳送之後,發現自己被要求保護一個紋身師蘿莉。但實際上真正的紋身師蘿莉已經在不久前被即將繼位的黑道組長殺害,卻不知為何,蘿莉並未真正死去,實則被川原替身了。而武科瓦奇背後的僱主也是川原,川原此行的目的,是因為黑道組長本身就是一個虐待子女的貨色,她希望可以剷除此人,同時藉由此人,喚回她和武科瓦奇的童年經歷,讓兩人和好。只是殊不知,黑道組長背後也留了一手,這人一開始就被初代目替身,循環復活,兩人捲入了一個大麻煩。

·攻殼機動隊世界線:武科瓦奇又一次傳送之後,被當地的殖民戰術部隊徵召,成為了新任義體部隊的小組長。當地發生了叛亂,關鍵時刻,殖民戰術部隊想到了科瓦奇,科瓦奇發現自己的新軀體是忍者強化型,而目標則是剿滅叛亂黑道。純砍砍砍就是快樂的故事,目的是為了前往哈倫星球,結尾是武科瓦奇耍了個花招,假裝剿滅黑道,實際上設法獲得了哈倫星球黑道的赦免。

還可以有更多玩法,在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

想表達的觀點無非是:篇幅有限的前提下,應該集中筆墨在主角身上,探討某一個話題,這樣能做好已經是謝天謝地了。拿著這麼一個大ip,燒著大把錢,東搞西搞,野心旺盛,有時候真不是啥好事。

動畫信息

碳變:義體置換
中文名:碳變:義體置換
原 名:Altered Carbon: Resleeved
又 名:碳變:義體置換(港/臺) / 碳變 / 轉變的碳元素
首 播:2020-03-19(美國)
IMDb:tt93103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