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童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6:10:29 作者:三匝 Language


從一開始便是個玩笑,狼與羊,獵人與獵物。一次未謀面的長談促成了兩個好朋友。拜託了,不要再繼續。違背世理的友情將鑄成不可挽回的大錯,兩個好朋友,嘎布和咩在與自己的天性抗爭的同時也無異於在挑釁著自己的種族。狼族視與羊結交的嘎布為它們的恥辱,羊群也對同敵人為友的咩難以容忍。最終雙方均以“間諜”身份被各自的種族委以重任,絕處逢生的友情卻被套上了“利用”的枷鎖。

它們反抗了,一起逃跑,跳入湍急的河水讓命運決定友情何去何從。這是部童話,我們自然料得到結果,狼與羊活了下來。但它們已不再被自己的同類所接受,無法回頭,狼與羊凝視著彼此,說翻過那座從來沒人去過的雪山吧,相信山後一定會有一片狼與羊能夠和平共存的翡翠森林!於是那曾定下“暴風雨之夜”約定的它們,踏上了兩個“人”的旅程……

我個人更喜歡劇中的嘎布,因為它的真實。第一次與羊咩相約會餐,它便直言這簡直是“和午餐在一起吃午餐”,它幾次抵擋不住誘惑險些吃了咩,“雖然是朋友,但看上去很好吃”……可在一次又一次對自己說不後竟硬生生壓抑住了吃羊的天性。它保護著咩,它珍惜著咩,它對它們的友誼小心翼翼地呵護著。在暴風雪來臨的時候,冰天雪地的山洞中它守護著咩,即使很多天沒有吃過東西了,但也拼命忍耐著。所以當肚子不爭氣的咕咕叫起來的時候,當咩平靜地說你吃了我吧,像曾經想過的那樣的時候,嘎布哭了,它很受傷,覺得自己是個十足的失敗者,前所未有的懦弱、無力。“永別了,咩”含淚消失在漫天的風雪中。

經過了一些波折,迎來的是童話般的happy ending。狼與羊最終都走出了雪山,找到了心中夢想的那片翡翠森林,在滿月的夜晚,依偎著許下了永遠在一起的誓言……

不忍打斷,但在那茫茫浮世之中,它們的友情真的會有容身之地麼?鏡頭匆匆掃過了它們曾經生活的草原、峽谷,狼群、羊群依舊天各一方,沒有人相信那種打破了食物鏈的友情會誕生,它們也依舊你追我趕,狼與羊,獵人與獵物。嘎布與咩,小小的身影在翡翠森林中幾不可見,會是兩個不同的世界麼,還是僅僅是——山前、山後?

嘆一聲,不去再想什麼狼與羊,只當自己做了個偽童話且十分殘忍的夢……

http://hi.baidu.com/%C2%FD%D2%BB%C5%C4%B5%C4%D0%C4%C7%E9/blog/item/78bea2a156c4018b461064f0.html

動畫信息

翡翠森林狼與羊
中文名:翡翠森林狼與羊
原 名:あらしのよるに
又 名:暴風雨之夜 / 狼羊物語 / Stormy Night
首 播:2005-12-10(日本)
IMDb:tt049846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