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救贖的靈魂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6:48:04 作者:酸辣小星星 Language

這部動畫片放在電腦裡差不多有半年時間,才想起來看,卻看得心潮澎湃淚水漣漣。
我不想討論狼和羊的斷背問題。縱然我看的版本也是臺灣版國語配音,但在看的過程中也完全沒有想到他們的友誼是否涉及到同志的取向。
我始終覺得,卡滋和羊咩的友誼,純潔的不容許我用多餘的猜測去玷汙。
這個故事最終還是走向美好圓滿的結局,這也許是看故事的每個人都希望的。而我卻總在不由自主的想著,這樣一段違背常理的友情、被身邊所有人嫌棄的友情、始終只有他們兩人的孤獨的友情,放在現實中,真的能長存嗎?
從故事一開始,我就在猜想編劇會給他們的友情安排怎樣的結局。是順從民意來個大團圓還是按照常理兩人中必定要犧牲一個?
雖然我希望看到團圓,可因現實的困擾,總覺得不會有那麼好命。因此在看到雪山上羊咩叫卡滋吃掉它那一段時,竟然悲傷的感覺到他們終將逃不過現實的宿命。看著卡滋洶湧而出的淚水,自己也抑制不住的哭得滿臉是淚。
這一段是我個人認為最精彩的一段。
後來,卡滋為保護羊咩和狼群決鬥、遭遇雪崩、失憶、復甦,他們幸福的生活……這些,都已脫離不開大眾需要的結局。
如果結局不是這樣,或許會更有震撼力。
但,動畫片畢竟是動畫片,無一不給予了一個完美,才能讓看動畫的成人們懷著一個對現實生活美好的期望。
即便,這種期望只是暫時的、虛幻的、渺茫的,卻畢竟仍是希望,仍能懷著美麗的憧憬。
那隻狼的眼淚,滴滴答答掉落到它殺了無數只羊的爪子上,似乎是在意味著某種救贖。
那人的靈魂,有沒有被救贖呢?

動畫信息

翡翠森林狼與羊
中文名:翡翠森林狼與羊
原 名:あらしのよるに
又 名:暴風雨之夜 / 狼羊物語 / Stormy Night
首 播:2005-12-10(日本)
IMDb:tt049846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