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友情宣傳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6:59:14 作者:MetalDudu Language

日本的劇場版動畫製作都很精美,這部《翡翠森林》也不例外;臺灣配音版夾雜臺語的腔調,聽著也挺可愛。剩下的,就是這部動畫片的主題了。

看了幾篇豆子的評論,大部分是成人向的,BL這樣的主題都分析出來了,還要不要男人和男人站在一起?人老了不可怕,不能以以前年少的想法來替這樣的作品考慮,是個悲哀。狼與羊,自然法則決定了極端對立,現實裡是不可能成了共處。

可是,這是部低齡動畫,原作如此,動畫主題如此。尚未開啟的兒童心靈,最好還是塗上七彩的顏色,使他們希望裡有那座翡翠森林。完美的歡樂結局並不完全是這個世界,過程中也清楚的描述了狼剋制自己的食慾、狼族和羊族同樣世故的險惡用心,可見,作者也不是脫離現實一味的幻想。

給孩子真、善的宣傳是很必要的,但方法上,我們的動畫片說教氣過濃了。也許我們這代人已經習慣於被說教,那最好不要繼續給下一代。

動畫信息

翡翠森林狼與羊
中文名:翡翠森林狼與羊
原 名:あらしのよるに
又 名:暴風雨之夜 / 狼羊物語 / Stormy Night
首 播:2005-12-10(日本)
IMDb:tt049846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