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給耽美狼也可以給寶寶的雙重標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7:09:29 作者:戲作三昧 Language

說起來第一次聽到這片子也就是流著口水的小蛇——轉述——轉述自我們的大寶貝——當作耽美作品——刻錄分發。
看到碟以後買來給2歲半的女兒,對她純純地說:你看,多麼可愛的小山羊啊,多麼滑稽的大灰狼啊,他們要做好朋友呢。
女兒對我說:那它們擁抱擁抱~
28個月的小孩子對友誼的印象僅止於“擁抱擁抱”,自然理解不了那麼血雨腥風的殘酷。
國語配音也是相當可愛的,大灰狼時不時出來一句粵語,沒看時候聽小蛇說羊咩是男聲配音覺得很“惡”,可是看了發現人家本來就是男的,這也難怪。不過這樣一來,連大灰狼自己都會說:你說出這樣曖昧的話,讓我的心噗嗵噗嗵跳啊。
讓耽美狼們也心裡噗嗵噗嗵跳啊。
但是,為什麼要弄出來一個擦邊球,估計原作者會說:我可不想弄出一個狼與羊的梁祝。
一公一母容易成為愛情,惡魔狼和天使羊友情尚可,轉成愛情就太惡搞了。但是這世界上還有一族叫耽美狼的,就能生生把友情扭轉成愛情的。
不過啊,原作者真的因為CJ所以不瞭解天使男羊和天使男狼更招人懷疑嗎?——未必啊,實在未必。

好吧,言歸正傳,回到主題,非常精雕細作的動畫,造型非常可愛,背景繪畫精美,情節簡單白爛加煽情,因此大人看久了會有點不耐煩,給小孩子看卻正好。至少小孩子只會感動於兩個動物之間的生離死別,而不會像我這樣打著哈欠自己嘀咕:找到傳說中的樂土,大家就真的能摒棄本性幸福起來了?

動畫信息

翡翠森林狼與羊
中文名:翡翠森林狼與羊
原 名:あらしのよるに
又 名:暴風雨之夜 / 狼羊物語 / Stormy Night
首 播:2005-12-10(日本)
IMDb:tt049846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