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的夜晚美麗的邂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7:13:35 作者:毒藥 Language

還是幾個月前在《看電影》雜誌上看到這部動畫的小幅宣傳介紹
只第一眼就被畫面深深的吸引,看得出導演杉井儀三郎在借鑑日本著名動畫人宮岐駿風格都同時,創造了一種屬於自己的畫面。特別是通過對故事中兩個主人翁“嘜”和“嘎布”的如微刻畫,顯示出杉井獨特的眼光。畫面的成功已經使觀眾眼前一亮,那麼故事呢?看完這部電影,心理的起伏並沒有預期的那麼大,比起老宮的大作,在劇情和編劇方面還是稍顯稚嫩,感覺戲劇的張力和矛盾的衝突並不十分到位,所以整片看下來給人想象的空間不是十分寬廣…………
故事開始時借鑑的和“獅子王”類似的矛盾先行方式對故事背景進行鋪墊,再一次對杉井儀三郎的學習態度表示贊同。動畫中人物的對白平實簡單,恰當的反映出故事中人物的性格和心理活動,當然這些也是由於聲優的出色表演,日本動畫的成功有賴於幕後大批的優秀配音演員,是他們為我們營造出美麗的夢幻世界。故事中另一個巨大成功就是人物表情細緻的刻畫,大量矛盾點都通過眼睛來描述,很是貼切…………
顯然過多的文字來粉飾這種友誼是很愚蠢的行為。它偉大到足以藐視世間一切的虛偽,本人自認還不具備那麼高尚的品行,所以也就不再絮叨。
喜歡甜美,純靜風格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本片

動畫信息

翡翠森林狼與羊
中文名:翡翠森林狼與羊
原 名:あらしのよるに
又 名:暴風雨之夜 / 狼羊物語 / Stormy Night
首 播:2005-12-10(日本)
IMDb:tt049846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