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你,真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7:15:37 作者:一林 Language

(1)
讓卡布與咩相遇的契機 是一個暴風雨之夜。卡布與咩都很害怕打雷的聲音,因此誤打誤撞的躲進了同一所漆黑的木屋。黑暗中,單純的咩不設防地說:你來了,我就安心了。坦誠、沒有戒備心的咩,就這樣喚醒了卡布內心某處的柔軟:“也是啊,在這暴風雨的夜晚,一個人待在這種黑漆漆的小屋裡,一定很害怕吧。”

卡布是野狼,是生物鏈中強壯而凶殘的代表,平時肯定很羞於表現自己的軟弱,特別是黑暗中的TA很有可能是自己的同類,肯定會被嘲笑吧。然而對面這個人也和我一樣,真讓人欣慰啊。

遇到這種能夠敞開心扉說話的人非常不易,不知不覺中就聊到很多具體的事情,媽媽都去世了,討厭打雷的聲音…
“不覺得我們真的很像嗎?”
“本來以為是個糟糕的夜晚,沒想到因此認識了好朋友。”

於是友情迅速升溫,繼而約定了次日的野餐。
 
(2)
有好幾次,我都以為卡布要吃掉咩了,看看真正意義上的第一次會面,兩人的驚恐(天敵の會面…)
<圖片2>

卡布甚至不小心說出:和我一起吃午飯的,竟然是可以作為午飯的……啊,真抱歉”

後來咩又躺在卡布身邊午睡,卡布身心都承受著巨大的誘惑和折磨,但又不得不承認,他看起來真的很不錯,但是又怎麼可能無動於衷呢。就在這種自我拉扯中,卡布一直都沒有找到機會吃咩,反而在最後一刻,驚慌失措的掩飾著自己要吃掉咩的動機,馬上改口道:“下,下次什麼時候見?”

 (3)
這樣的交往肯定是於族群所不容的,好景不長,他倆的祕密被發現了,同時又被族群利用要跟對方刺探情報。善良的他們都發現,果然看著對方的臉,撒謊是做不到的,於是在暴風雨中跳進了湍流的河水裡…

如果沒有這突如其來的考驗,他們會意識到失去對方的痛苦嗎?我的眼淚是高興的而非惋惜,更是感動。越是這種單純沒有雜質的感情越是容易打動人,讓人覺得這個世界並沒有那麼糟糕。

兩人劫後餘生,打算一同翻越雪山,咩堅持不住暈了過去,卡布把他拖進雪洞醒來後…
咩說:“我覺得遇到卡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能遇到願意為我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的朋友。”
卡布:“被你這麼一說,我才覺得幸福呢。”
咩:“所以卡布要飽飽吃一頓,養足精神越過這座山。沒關係,吃掉我吧,把我當做食物就好了。就當做我們第一次相遇,毫無愧疚的吃掉我就可以了。代替我那份活下去吧。”

卡布敲打自己咕咕叫的肚子痛苦萬分的說:“為什麼我生下來就是野狼啊!我並不在乎哪個能活下去,或者一起餓死,那種事怎樣都無所謂,不管怎樣,我們倆都無法再一起說話,這才是最痛苦的啊。”
咩:“這場風雪中我一直在想,生命隨時都可能終結,但是,我們相遇並一起度過的時光是不會消失的,對吧?”

我很喜歡這個假設,咩勸卡布毫無愧疚的吃掉自己,代替自己那份活下去,因為他們一起度過的時光已經非常寶貴。這個時候,卡布似乎也有點動搖了,準備出去再進來,就當做第一次見面一口把咩吃掉。這何嘗不是又一次考驗呢,在生死的邊緣,沒有了族群的逼迫後,他倆的感情會因為這樣而動搖嗎?

“事到如今,怎麼可能吃掉咩。”這就是卡布的答案。

相比咩的天真善良,我更珍惜卡布的剋制,相互契合的心靈固然難得,然而面對彼此不同之處,懂得遷就包容對方,是更加值得讚許的品質。在這裡,大概咩也終於體悟到跟卡布的差異而給他帶來的痛苦,於是真正接納了卡布。
 
(4)
卡布努力的想要在雪的下面找些草來給咩吃,全然忘記了自己的飢餓,就在這時,看到了追趕而來的狼群,狼群是無法原諒背叛者的。他想到寧願被自己吃掉的咩,鼓起勇氣,引吭狼鳴,縱身跳入山崖,跟狼群大戰,這個時候,他面對的是靈魂深處的自己,不要再恐懼!因為咩,也因為自己選擇了咩!

只是再次相遇的時候,因為對抗狼群時遭遇的雪崩,卡布失憶了,又一個第一次的設定。
“開什麼玩笑,我是野狼而你是山羊。別說傻話了。”當咩告訴卡布他們是朋友的時候,卡布說了這樣合乎狼性的話,一切似乎都回到了原點。

傷心欲絕的咩說:“要是這樣的話,一開始沒有在暴風雨之夜遇到卡布就好了。”

“暴風雨之夜”是始,也是終,它恰到好處的再一次喚醒了卡布,或許,沒有暴風雨之夜也會有其他的契機,兩個內心相同的人總會相遇的。
<圖片3>


PS:狼與羊的隔閡,恰似人與人之間無法逾越的溝壑,大概只有愛能化解這一切。

動畫信息

翡翠森林狼與羊
中文名:翡翠森林狼與羊
原 名:あらしのよるに
又 名:暴風雨之夜 / 狼羊物語 / Stormy Night
首 播:2005-12-10(日本)
IMDb:tt049846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