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說說情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08:36:26 作者:艾蘭 Language

首先,說到動畫短片合集,就不得不提到黑客帝國動畫版,那個確實很好,本片是沒法超越的。
開場,也就是所謂的opening,其實也應該作為一個短片來看,姐妹二人捉迷藏,少女追著兔子跳進奇幻世界,構思應該或者說無疑是來自於《愛麗絲漫遊奇境》,從一開始的簡單構圖,漸漸的複雜化,給人一種奇妙的感覺,而最後各類衣服的閃動歎為觀止,五次元,燈箱上寫了這麼三個字。可惜的是這個開場就這麼完了,如果最後能有一個相呼應的閉幕,也就是所謂的ending,應該會更好。
第一個故事《九十九》,很簡單,風雨中留宿破廟的手藝匠被成精的棄物所捉弄,兩次化險為夷,頗有今天所謂“技術宅拯救世界”的味道,而最後面對無法修復的廢棄物,則是靠著尊重和感恩而躲過一劫。總的來說中規中矩的一個故事,有點警世恆言的味道,又有點聊齋志異的感覺,使用的動畫技術和之前我所看過的《阿修羅》很類似,人物的模組比較生硬,從技術來說,不能說給人很強的觀感。
第二個故事火要鎮,這三個漢字很有趣,可以理解為一個鎮子叫“火要”,可以理解為“火需要被鎮壓”,還可以認為是“火藥鎮”的諧音,當然,這些大概都是自作多情的想法吧。一開始的畫面,就好像是長長的一卷清明上河圖,青梅竹馬的二人,男子因為加入消防隊而被趕出家門,女子因為包辦婚姻而苦惱,最後女子放任火情抑鬱求死,趕來救火男子眼看著女子死於大火。然後這個故事就完了,一個典型的沒有什麼新意的封建社會的愛情悲劇,作畫上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意思,唯一的亮點就是最開始的畫卷式的展開吧。
第三個故事,人物設計是EVA的貞本義行……畫面帶有一種顆粒感,亮點大概就在於熊和鬼的打鬥吧,雖然沒看明白斷了一隻手臂的白熊最後怎麼把鬼給擠死的……途中看見鬼呼哧呼哧的朝幼齒女撲去,當真是禽獸不如。巢穴中的重口畫面,我感覺是借鑑了《劍風傳奇》,當然,更噁心,因為是多胞胎。
最後一個故事被認為是重點,但是恰恰是最難理解的一部,整部短片幾乎都是動作,語言也都是指令性的,缺乏足夠的介紹,所以我們只能猜測故事的背景。我覺得,大概是一場戰爭後,人類的文明遭到毀滅性打擊,一隊士兵執行任務,去都市廢墟執行清理工作,有時是尋找可以利用的資材,有時是摧毀留存的敵方武器,結果某次任務遇上了敵人留存的一臺自律型機甲,最終的結果是,雖然小隊達成任務摧毀了彈道彈,但隊員基本被機甲殺死,唯一生還者maru之所以倖存,是因為脫下了戰鬥服解除了武裝遺失了狗牌而被機甲辨識為民間人士。最幽默的是機甲還塞給他一份宣傳單說自己這方是正義的。我在這部裡有一點沒有理解,就是這場戰爭是否已經結束,自律性機甲最後有向總部發信息,但不知道那邊是否有人接聽,如果戰爭已經結束(我覺得很可能),那塞傳單就更幽默了。
到此為止,沒有與開場相呼應的閉幕讓我比較失望,毫無關聯的四個故事加一個開場,動畫愛好者可以用來消磨一下時間。

動畫信息

鬼‧火‧熊‧武
中文名:鬼‧火‧熊‧武
原 名:SHORT PEACE
又 名:鬼‧火‧熊‧武(臺) / 片刻寧靜 / ショート・ピース
首 播:2013-07-20(日本)
IMDb:tt339233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