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雷滾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3:34:05 作者:老傅 Language

此番槽點太多,只能撿重要的說。

首先是無腦的劇情。齊格飛的master第一集還在禁止他說出真名,並因此在內部引發了矛盾。結果第二集對上lanser後直接自爆家名了,你是白痴麼?齊格飛這樣一個大英雄,看到人造人幾秒鐘就決定掏心了,理由居然是“想根據自己的意願幫一個人”!這好歹也是聖盃戰爭吧,你全心全意幫你的master 贏一回不算幫忙嗎?

掏心劇情還有一處硬傷,英靈死後身體會消失吧,於是心臟也會消失吧,那麼齊格飛自殺給了別人一個馬上消失的東西,又是圖那樣呢?

然後是奇葩的故事結構。還說齊格飛掏心的劇情,這麼重要的情節,在動畫裡連五分鐘都沒有給到。好吧,因為英靈太多,監督怕13集搞不定——我曾這樣天真的認為。結果下一集就直接打臉了:齊格和貞德倆人整整唧唧歪歪了一整集!一整集啊!你要是什麼驚世駭俗的劇情也就罷了,這不就是個人造人尋找自我的故事嗎?別的不說,你自家片廠的弗蘭肯斯坦在200年前就演過了好嗎?

最後是故事設定。以前的fate,召喚的不管是現實人物還是故事人物,總之都是有一定的歷史積澱(除了衛宮士郎本人);但弗蘭肯斯坦的出現讓型月世界第三法的設定變得十分微妙。她是以什麼為憑藉召喚出來的呢?既然可以召喚1818年科幻小說的角色,我可不可以用手辦把高達召喚出來?可不可以召喚二向箔?直接毀天滅地了好吧?

總之,這不過是一部打著fate名號的雷作罷了。

動畫信息

命運/外典
中文名:命運/外典
原 名:Fate/Apocrypha
又 名:超壯大聖盃戰 / フェイト/アポクリファ
首 播:2017-07-01(日本)
IMDb:tt642445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