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中見奇?全程平平無奇但是就是很真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55:16 作者:逐暗闡釋者 Language

說實話,集與集之間的連貫性不強,主線支線不斷反覆橫跳也很影響觀感,發糖也發得不徹底,除開番名《堀與宮村》的堀與宮村以外,都是讓人看著著急甚至有些胃疼,不過,配角們更像是真實的我們,畢竟主角都有著主角光環。

前十二集的劇情推進幾乎就在原地踏步,個人感覺略顯拖沓,但是改變,就是在不經意間,小事中間潛移默化地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正因為潛移默化我們感覺不明顯,但是在第十三集我覺得是主題的昇華,宮村腦海裡回憶起了曾經的自己,也把我們帶回了那個曾經陰沉、自閉的宮村,原來看似平平淡淡的劇情,沒有什麼一飛沖天,也沒有什麼一番雞湯幡然醒悟,有的只是一點一滴地改變和積累。所以,這就顯得很真實,也很能引起共鳴。

而且,最後一集設定為畢業,在這個時間點,離別和未來的選擇共同存在,大家都經歷過畢業,畢業就一定代表著分別和失去,但是,動畫給了我們最好的解決辦法,畢業後失去的,只是這個環境,那些美好的回憶、關係要好的朋友,全都會因為分開而感情歷久彌堅,我們不知道堀與宮村的結局是怎麼樣,但是我們相信,他們一定是我說的這樣,歷久彌堅,分不分開,也顯得沒那麼重要。

不過,我還是覺得本番出現的配角有些過多,想要在短短的13集把幾乎所有配角的形象深刻地表現出來,還要不影響主線的發展,這無疑有些困難,這可能就是讓我感覺劇情拖沓的原因,但是不影響劇情整體非常的接地氣,也很能引起共鳴。

與其他戀愛番不一樣,沒那麼多海誓山盟,也沒那麼多承諾與轟轟烈烈,這裡有的,就是普普通通的日常,也是最純真的感情,希望我們都能像堀與宮村一樣遇上人生中的另一半。

動畫信息

堀與宮村
中文名:堀與宮村
原 名:ホリミヤ
又 名:堀桑與宮村君
首 播:2021-01-09(日本)
IMDb:tt131031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