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哄騙我也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57:10 作者:不高興 Language

我在看諸如此類的阿尼米的時候,很難有代入感。日本動漫中的高中生,既沒有升學壓力,缺勤率也當無所謂,一點屁事就可以任性的呆在家裡,隨意揮灑自己的青春。

沒有日復一日的複習、迎考,所有的上課、考試都成了所謂校園的插曲。永遠重要的是感情生活,一點點波瀾都值得大書特書。

在彼岸的中國,牆上掛著的是增加一分幹掉千人的標語,在高考的指揮棒下其他所有都被擱置一邊。什麼心悸、初戀、波瀾,都只不過是深夜的長長嘆息,在刷題做試卷的小小幻想,不存在戀愛的土壤、也沒有那麼多故事。這才是普通的高中生。

真實情況下是,陰鬱的男主就會一直被孤立、無視,不會有人拯救你,也不會有人替你出頭。這是個冷漠的社會,不管是在中國還是日本。你只能自己默默習慣,或選擇與世界和解、又或者在沉默中反擊。不要妄想被救贖、被拯救,大家都是普通人,沒有誰可以做你的英雄。大家心裡都有隱祕的痛楚,但沒有人跟你猜謎般疏解心情。

你可以同死黨玩笑打鬧,但永遠不用期盼愛情。青春期所有的躁動面對數學題都會陽痿。你喜歡的隔壁班女神你可能到畢業都沒有說過話。

但是還是會看這些戀愛的喜劇。這些我從來沒有過的高中生活,或許能彌補我為曾經歷的遺憾。

悠閒的課時,充裕的課後時間,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拋開這些無所謂,就算性格有缺陷,也會有漂亮的jk送上門,理解你關懷你。然後世界都開始愛你。哦,原來大家都很亞撒西。

我從來沒有在高中時代牽過女生的手,從來沒有體驗過感情經歷。沒有被女友塗腳指甲、沒有女友替自己出頭教訓以前霸凌的初中同學,沒有接過吻,沒有人為我吃醋,也沒有借宿過女友家,照顧她生病。

但我看到番裡的人獲得幸福,我依舊祝福他們。雖然我知道這些都是假的,都是為了迎合阿宅們的需求。但是但是,現實太難了不是嗎。哄騙我,難道也不好嗎

動畫信息

堀與宮村
中文名:堀與宮村
原 名:ホリミヤ
又 名:堀桑與宮村君
首 播:2021-01-09(日本)
IMDb:tt131031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