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在故鄉的那些風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16:23:56 作者:十四 Language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我喜歡有很燦爛很燦爛的陽光的故事。

    安達盧西亞的夏天,有如非洲一樣毫不留情赤裸裸地灼燒的驕陽,空曠的馬路上赫然用白色的噴漆寫著“VENGA PePe”,路邊蔓延遍野的不斷搖擺的黃色的小草,車輪一圈一圈軋過路面的清脆的節奏,醃製了五天處於最好狀態的醃茄子,圍坐在電視機前一起歡呼的故鄉的親人,還有正在跟自己的哥哥結婚的曾經愛過的女子……

    那個時候,在PePe眼中,到底看到了什麼。PePe一個人衝過為他歡呼的人群,猙獰的臉龐,瞬間閃過“VENGA PePe”的大字的時候,他的眼中,到底看到了什麼。

    “教練,我有話要跟你說,所謂職業選手是指能夠得到比外界期待更好的成績,不然的話,不然的話,我要怎麼離開自己生長的故鄉呢,我要到遠方去……”

    山頂巨牛形狀的牌板,在PePe最艱難的時候,為他遮住了慘痛,跟曾經的那個時候一樣。之後的那種帶著毀滅掉自己雙腳的覺悟而不斷前衝的PePe,到底為了什麼,鼓足了勇氣……

    或許是為了那貧瘠的山脈湧出的一簇一簇綠色,或許是為了嘴上罵著他這個背叛者卻竭盡全力為他加油的故人,或許為了是一無所有卻一直等待著自己的安達盧西亞,或許是為了那個愛著自行車也愛著那個女孩的曾經軟弱的自己……

    我想,故鄉總是這樣的地方,那裡埋葬了很多很多小小的悲傷,讓背井離鄉的人們不願觸碰和回去,但是那裡也有孕育著很多很多濃濃的期望,讓漂泊在外的浪子不斷地充滿勇氣和力量。再次爬上山坡,在巨牛的牌板下俯瞰山下風景的PePe,眼中的那些點燃希望讓人懷念的星星點點的燈火,是不是也跟從前,有所不一樣了呢?

    總是會想起,那個最後鼻涕眼淚洶湧而出的男孩,一開始說的話:“我的夢想,已經寄託在PePe身上了……”

動畫信息

茄子:安達盧西亞之夏
中文名:茄子:安達盧西亞之夏
原 名: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又 名:Nasu: Summer in Andalusia
首 播:2003-07-26(日本)
IMDb:tt03828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