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死亡檯球的結尾猜測(劇透慎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18:06:23 作者:最槿葉_shan Language

最後老頭去了虛無年輕人去了轉生這毋庸置疑,重點是老頭最後和白毛說了什麼,白毛回答了什麼,還有就是為什麼老頭去了虛無年輕人轉生的問題。

首先來講一下最簡單的問題,為什麼老頭去了虛無年輕人轉生。我是站在老頭耍心機這一方的,至於為什麼白毛沒被騙過去,詳見《死亡遊行》,只有第一集裡白毛誤判,之後女主才過來做助理,而《死亡檯球》裡女主已經是助理了,並且根據後來白毛被年輕人咆哮過後的表現,白毛已經不是之前那個聽之任之的白毛了,所以在心裡有自己的答案,老頭去虛無年輕人轉生。

關於老頭耍心機這一點,看過《死亡遊行》的都知道,兩個人可以都去虛無以及都去往生,所以結局可以是白毛被咆哮——白毛感動——兩人都去往生。但結果卻顯而易見,老頭去了虛無年輕人去轉生,那麼只能是白毛判定老頭沒資格轉生。

很多人猜測老頭最後和白毛說“讓我去下地獄吧年輕人轉生吧我活夠了”類似這種話,但是如果真的帶入進去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接不上茬的感覺,尤其是22:09老頭咬牙切齒的時候。另外,老頭在玩檯球的時候其實已經注意到這個遊戲的漏洞——輸的並沒說要去死,在年輕人控住不住情緒向老頭大打出手時老頭靈活的反應和之後老頭的回憶也有明顯出入(老頭回憶說後來自己身體不好,都是老伴坐在院子前)回想起這個的話一定能推斷出自己已經死掉的事,勾起回憶的時間即老頭裝死躺在地上的時候,那時候一定已經知道自己死掉的事情,也許更早他就知道了,因為我沒看第二遍,所以就等著各位再找找蛛絲馬跡了。綜上,老頭到一半就知道這是個什麼地方,所以一直演戲給白毛看。

個人感覺老頭應該是演了一路,到最後看到年輕人醜態百出,自己差不多勝券在握了,給自己挖了個坑,不小心對白毛暴露了些什麼陰暗面或自己已經知道遊戲規則而不自知,例如:轉生的地方是在那個電梯吧?白毛答:是的都在一起;或者:這遊戲輸贏其實根本無所謂吧。白毛答:是的無所謂。然後年輕人咆哮,老頭覺得他說了多餘的話而變臉;又例如講了些年輕人的壞話之類的,或者否定了年輕人的做法,白毛給予肯定,而後來年輕人的咆哮裡又證明了老頭的挑撥離間,這樣就可以和22:09搭上了,年輕人在咆哮後白毛被感動,老頭變臉。不管這期間兩者對話時說了什麼,後來白毛都沒過多透露些什麼,老頭以為自己還是得逞的,所以在電梯裡露出壞人得意的笑容,以為自己轉生了。

以上為個人猜測,歡迎大家一起討論一下。

動畫信息

死亡檯球
中文名:死亡檯球
原 名:デス・ビリヤード
又 名:死亡桌球 / Death Billiards
首 播:2013-03-02(日本)
IMDb:tt28076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