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與地獄,並無絕對界限,而主要在主觀心態如何自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18:18:37 作者:happydoing Language

  年輕人的心態不平衡,喜歡強調客觀。從比賽項目的選擇來看,其實是照顧了兩個人共同的特長了的,此點從他們二人的回憶裡就能看的出。而老頭年輕時學習過劍道,年輕人沒有學習過但在年齡上具備優勢。所以說比賽規則是極為平衡公平的。
  
  老頭在面對困難時,表現出的是鎮定冷靜不露鋒芒的積極態度與睿智。(從他果斷的按下開始鍵及不動聲色的展現出過人實力便可看出)年輕人則表現的浮躁,慌亂,自做聰明與強調客觀。
  
  從二人的回憶來看,其實二人並無巨大人生差距。都是普通的出身,而老頭甚至還要差一些,因為生在戰爭年代。年輕人從小幸福美滿,長大後也愛情充實,還被老婆捉姦在床,可見他還是慾望膨脹的一個人,不懂知足,卻愛強調發生在自身的不公平。而老頭則對愛情忠貞,對生活自得其樂。
  
  不管他們二人誰上了天堂誰下地獄,可以推測到的便是老頭仍舊會以積極從容的態度去面對,從而過的充實美滿。而年輕人即使生在天堂,也會因浮躁不滿,而繼續發生在人間的悲劇。
  
  天堂與地獄,並無絕對界限,而主要在主觀心態如何自處。

動畫信息

死亡檯球
中文名:死亡檯球
原 名:デス・ビリヤード
又 名:死亡桌球 / Death Billiards
首 播:2013-03-02(日本)
IMDb:tt280762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