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ies of Nobody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19:28:36 作者:三人 Language

Memories of nobody

                無人的記憶
                Memories of nobody,我不知道該怎樣去翻譯,假若沒有看過電影只是看到這一行文字我大可以粗粗的翻譯為“無人的記憶”,然而看罷,再想那樣略過,心裡就生出不捨的憂傷了,生命畢竟不是什麼都可以忽略。可是以我的理解,卻又只得譯出個“無人的記憶”,無言以對。
                九十分鐘的經過,打鬥要佔了大半,這是它生來所俱的規則,哪怕點睛一筆的愛恨情仇只有十秒鐘,依然需要刀光劍影一生去鋪墊,趨於平淡的感動在這裡沒有市場。賣弄的也無非是糾葛與矛盾,不捨和奈何,套路非一般的老舊,偏偏這樣的情節,用動漫,看一些彷彿很遠感覺很近的虛擬人物在拼命去抓住什麼……總是不會厭倦。我喜歡動漫,喜歡裡面的純粹。動漫裡的情節和語言即使如何的熱血,如何的嘶吼,如何的非要在你心中留下點酸楚,勾動些記憶,雖然你明知道是一些虛構的事,一些虛構的人,但就是那麼不由自主的被感染。在現實中顯得無比誇張的橋段,架空了現實就變得可以讓人選擇相信,去選擇的感動。動漫中,黑就是黑,白就是白,正義與邪惡永遠涇渭分明相互對立,對一個人愛與恨往往用生命證明,善良的人都那樣偉大,壞就壞的徹底,笑與哭的表情讓人分辨的清清楚楚,喜歡和憎惡也不去掩飾,這純粹很讓人著迷。因為純粹而感動,我想是一種不自禁的衝動。我記得看過作家畢淑敏的一句話:“愛一個人,就斬釘截鐵的追求。”如果對自己的感情不需要掩飾,赤裸裸的,是幸福。
                除了熱血漫畫,還有哪裡可以揮霍滋生的純情?往往在屏幕前,我會後產生一種卑微。
                我也曾對心愛的女子給過承諾,但卻過於瞻前顧後,在愛的層面不夠純粹,考慮的太多。甚至習慣了用一個人角度去思考兩個人的問題,我想著愛應該是一個人的事情,卻忘了愛情可是兩個人的考驗。我忘記了溝通,不知道失去溝通的體貼與關懷會變成一道無可救藥的裂痕。兩人之間,並不在乎哪個奉獻哪個索取,重要的傳遞著一種訊號:我需要你,我守候在這!愛情初生燦爛,凋敝平淡,過程最為脆弱。一個呵護不好,感情破裂,即便形同陌路、兵戈相見我以為還是好的,若是像張愛玲在《半生緣》最後描寫的:“能見面已是很好,我們是回不去了。”牽腸掛肚、藕斷絲連,離愁別緒都鬱郁在胸。
                不想那樣被忽略掉,我想留下痕跡,想被需要,依靠,想有人能抱著我。




動畫信息

死神劇場版:無人的回憶
中文名:死神劇場版:無人的回憶
原 名:劇場版 BLEACH ブリーチ MEMORIES OF NOBODY
又 名:Bleach劇場版 別處的記憶 / Bleach劇場版 無人的記憶 / Bleach劇場版 Memories of Nobody / 死神劇場版 / Bleach: The Movie - Memories of Nobody
首 播:2006-12-16
IMDb:tt110526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