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帆 起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21:38:39 作者:青旗 Language

“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怎麼能死在這裡”
“我是要成為死神的男人,怎麼能死在這裡”
“我是要成為火影的男人,怎麼能死在這裡”

熱血漫最大的特點,就是在不喜歡它的人看來除了中二,就是幼稚;在喜歡它的人看來,那是青春和夢。 夢,是不會死的。
或許十年後,二十年後物是人非,但是還是有那麼一群人,會在看見一頂草帽時淚流滿面,會在看到一句“我的查克拉不夠了”發愣許久,會在聽到“卍解 斬月”時 莫名沉默,會在聽到一句“犯我德邦者”後,傻逼一樣大喊一聲“雖遠必誅”!我們懷念和紀念的,不是紙上的畫,而是這畫陪我度過的那段日子,以及那段日子裡的人。
前進!不管是為了部落,還是為了聯盟!

關於海與天空:
當人類已經不再滿足於大地時,他邁向了海洋;當人類不再滿足于海洋時,他邁向了天空。大航海時代和宇宙開拓時代本質上是一樣的,說的教科書點,就是原有的原料供應地和市場已經無法滿足整個經濟體的發展,必須向外開拓;說直接點就是:在活下去的前提下,讓自己活的更好。殖民 擴張 戰爭 掠奪。
關於 骷髏旗:
海盜或者說太空海盜,一直是熱血漫的主題之一。 一望無際的海與一望無際的天,眼罩,鐵鉤,木杆腿,船長肩膀上的怪鳥和桅杆上的骷髏旗。對海盜動漫的愛好者來說,單是想想就讓人熱血沸騰。 大部分人潛意識裡還是希望打破規則或者超越規則的,這也就是為什麼想當佐羅和傑克船長的孩子,總比想當警察的孩子多。
為了自由,為了正義,為了...........管他為了什麼,只要骷髏旗飄揚!

關於電影:
語言是個很奇妙的東西。比如當我想說電影本身的時候,我可以說“讓電影的歸於電影,純粹才是真理”。當我想說電影之外的東西,我可以說“不要在意外表,精神和主義才是最重要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羅永浩總是喜歡說:“我們賣的不是手機,是情懷。”
手冢治虫,鳥山明,尾田榮一郎;《七龍珠》 《灌籃高手》 《聖鬥士星矢》《 數碼寶貝》。東映雖然江河日下到只能靠《海賊王》和《境界觸發者》硬撐著老牌日漫公司的臉面,但是畢竟還有一大堆老底子可吃。基本的畫面處理上,即使比不上夢工廠,皮克斯至少也比XX羊XX熊強出幾條街。
拋卻畫風畫質不談,電影不算一無是處,也差不太多了。邏輯混亂,故事線索不清,表達的主題前後不照應,人物扁平等等。不過有誰看這種電影是為了追求這些呢?我們來看的是阿爾卡迪亞號猙獰的面孔撕裂滾滾濃煙,是哈洛克跳到馬上墜落的探測器上耍帥,是胖子在跳幫後的那句“patry time”.只要導演和編劇不是太鄙視觀眾的智商,看在美工和中二少年(只要轉身,必須把披風后擺甩起來;全程面癱 聲調不變)哈洛克的面子上,得過且過咯。 理智和高知請出門右轉五十米,我們這裡只有熱血。


關於阿爾卡迪亞 黑珍珠和飛翔的荷蘭人:
其實從扯到詛咒 不死 海盜 開始,我就想起了加勒比1裡的黑珍珠號,加勒比2裡的飛翔的荷蘭人(應該沒記錯....)
不死的船長,不壞且永遠前行的船,以及那面永恆不變的骷髏旗。
揚帆,起航!!

動畫信息

船長哈洛克
中文名:船長哈洛克
原 名:キャプテンハーロック
又 名:宇宙海盜夏羅古(港) / 宇宙海賊哈洛克劇場版 / Space Pirate Captain Harlock
首 播:2013-09-07(日本)
IMDb:tt26681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