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劇的投資太浪費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21:42:43 作者:藍楓居士 Language

不知道是不是沒看過原作的原因,我真心沒搞明白為什麼會有這麼令人無語的劇情……

開頭的感覺不錯,即使看不懂他要表達的哲理,至少也給人一種“不明覺厲”的感覺……尤其是哈洛克船長、有紀螢、Miime等人物,真心漂亮。

可惜隨著劇情進展編劇的智商便暴露了出來。

—————————————劇透警告—————————————
—————————————劇透警告—————————————

前往安放第99顆炸彈時有紀螢詢問有沒有自願執行這個“危險任務”的人時,一堆橫行宇宙殺人無數的海盜居然一個願意的都沒有……呵呵,患難見真情啊!話說主角亞馬登船前的98顆炸彈怎麼安的?

有紀螢、亞馬在安置第99顆炸彈時,亞馬伸手摸向背後的槍,我以為要辣手摧花了,結果突發險情,緊接著亞馬居然救了有紀螢然後甘心赴死……作為特工,你不執行任務就算了,居然莫名其妙就要捨身了……好吧,看在哈洛克船長爆發神力救了你的份上,我就不計較了,也許你本性善良看不得美女送死吧。可是接著又放過了主目標哈洛克船長,就因為他告訴你你的任務不可能完成、沒有意義?你連為救美女而死都不怕居然還怕“死的沒意義”?我懷疑編劇你其實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特工吧?好吧,我姑且相信亞馬是個有故事的人所以被觸動了內心以及艦長早有準備之類的原因所以放棄了這麼好的機會是合理的,姑且相信亞馬如此輕易選擇背叛地球投靠海盜是符合邏輯的……

接下來大場面來了,3萬6千艘戰艦構築的絕對防線,圍堵海盜船!呵呵,簡直是鬧劇一場,無數精英居然被全息影像耍了!還是兩次!而且至少560艘戰艦第二次圍堵時(根據“97%受損,還能戰鬥的只剩17艘”推算),可以說毫無還手之力,想想吧,被一艘敵艦一波攻擊帶走艦隊97%也就是至少540艘戰艦,指揮艦上的人甚至連敵艦飛到哪兒了都搞不清楚了(話說你確定這是太空戰而不是深海潛艇戰?)……就像其他影評裡所說,編劇你確定這是人類最強大的艦隊而不是幼兒園來打醬油的嗎?

下一步,在去往地球的路上被俘虜的伊索拉(主角亞馬的哥哥)聲情並茂的向主角揭露了海盜船長哈洛克的黑歷史,這裡的劇情嚴重符合日本人的複雜邏輯:哈洛克是前任地球保護艦隊的隊長,認為地球是神聖不可褻瀆的,由於發現委員會私自允許少數特權人士迴歸地球而憤怒,於是為了報復、阻止委員會,不惜毀滅地球……搞笑呢吧,這就是你保護地球的方式——毀了她?這裡唯一填上的坑就是哈洛克是殺不死的,所以前面亞馬放棄刺殺是合理的……
此後,亞馬居然就這樣重回了地球一方的懷抱……這,這,這尼瑪坑爹呢?你有沒有立場的啊?

俘虜了哈洛克的地球艦隊返航,哥哥伊索拉命令亞馬看守俘虜,期間聊到了哥哥的妻子娜美,結合之前的片段可以拼湊出這樣一段錯綜複雜的故事:少年時亞馬的一次衝動造成的爆炸使得哥哥伊索拉下肢癱瘓、嫂子也是兄弟兩人青梅竹馬的好友娜美僅能靠維生裝置和3D意識投影存活,痛苦自責的弟弟亞馬聽哥哥的話成為“代替哥哥行走的人”——這或許也是這次臥底行動派出亞馬的原因,行動中亞馬的投敵激怒了哥哥,而娜美相信弟弟,甚至幫弟弟取得地球方的行動計劃,事後在和哥哥的談話中甚至故意說出“我一直喜歡亞馬”這樣的話,結果大怒之下的哥哥拔掉了娜美的某個插頭,然後娜美就莫名其妙的掛了,於是哥哥更生弟弟的氣了……
話說有著這樣過去的亞馬之前怎麼能做到毫無愧疚、毫不猶豫的放棄任務投靠海盜這樣的事……
作為哥哥的確應該生弟弟的氣,畢竟是他導致娜美和自己的悲劇,可是我真心覺得娜美的死是哥哥的原因,什麼“幫弟弟取得地球方的行動計劃時維生裝置受損”純屬假話吧,就是你拔那個插頭害的吧……

最後,去地球逛了一圈的亞馬頓悟了,發現原來海盜一方才是對的(亞馬同學,你的立場就是沒有立場吧?),於是他救出了海盜一夥,展開了大逆襲……
這其中的看點有:委員會不惜毀掉地球也要消滅要毀掉地球的海盜(這邏輯……)、哥哥弟弟的自相殘殺、哥哥莫名地被感化、據說能毀掉地球的武器直接命中還是沒能幹掉海盜、由於海盜位移僥倖沒毀掉地球而失望的“保護地球”委員會、Miime奇怪的死而復生、炸彈隨意得扔在地球表面也不擔心被排除等……
結局部分亞馬繼承了哈洛克船長之名繼續行俠仗義……
話說電影貌似要表達是由於哈洛克認可了亞馬的信念,但你確定不是因為亞馬和哈洛克長得像?畢竟從整部電影來看,亞馬的信念一點都不可靠啊……


總之,這是一部相當無聊的電影,堅決的貫徹了日本人奇葩的思考方式,除了美型的人物、還算不錯的打鬥場面意外毫無建樹,這部劇的投資真的白浪費了,還不如做部遊戲呢……

動畫信息

船長哈洛克
中文名:船長哈洛克
原 名:キャプテンハーロック
又 名:宇宙海盜夏羅古(港) / 宇宙海賊哈洛克劇場版 / Space Pirate Captain Harlock
首 播:2013-09-07(日本)
IMDb:tt26681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