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點吐槽(我是衝著基情來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21:48:55 作者:怪石像 Language

畫得沒話說,話說剛開始看到男主的顏就已經(¯﹃¯)……別傻了,我會出賣我是眼罩控這個事實嘛?
開頭yama船長初見,船長的表情說不出地微妙,也許船長在yama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吧。之後我的猜想得到了驗證,這兩人的邏輯一樣混亂……一個花枯了就炸植物園害死嫂子弄殘哥,一個看到單位給領導分房就毀了地球當海盜……
好吧,我們還可以安慰自己原作如此。
之後哥哥isora出場,然後哥哥越來越萌,越來越萌,越來越萌……萌到最後……他就死了。
說到這裡我要吐槽一下人物的感情關係。船長毫無疑問單箭頭yama,yama對嫂子nami分不清是愧疚還是愛,isora和nami是對令人惋惜的彆扭情侶,準女主kei反而和誰都沒有什麼感情戲,外星妹子miime吐了把便當……嗯。難道這就是所謂雙男主劇的必然走向?
(說起來,三角戀三人組名字都很有特色呢,海陸空三棲?嗯。)
和miime聊天時,船長透露他在等待奇蹟,而yama就是那個奇蹟。聯繫到船長不顧一切去救他,也許他在犧牲自己救了kei的yama身上看到了改變命運的可能性吧。嘛,如果他沒有愛上他的話。
之後yama確實開始變得果斷了,他像樞木朱雀一樣開始了反水反水再反水的旅程,為什麼總愛用這種適得其反的方式來表現主角的成長呢……隨著真相的逐漸揭示,戰鬥也開始白熱化,戰鬥過程沒啥新意,讓男孩子看得開心就好。反正到最後船長放棄炸地球了,兩人也終於和解了,故事走向HE。(本來看到船長斗篷下滴下幾滴姨媽血以為要立flag了,結果也沒事嘛。)俗套一點也好,正當我們這樣想著腦內自動給這部片子得了個馬馬虎虎的三分時,劇本終於發揮了高亮的一筆,船長給yama一個眼罩,看起來和他自己的是同款(定情信物?!),配上yama被他哥打的傷痕,這就二代目了!影片在兩人互成為對方的影子,以reset道具威懾人類,成為傳說中的神這裡畫下了句號。光這一神來之筆,就值得在個人心目中打五分。
(雖說是衝著基情來的但還不是少到要靠腦補……)
關於這部片子到底講了什麼,其實很簡單:
所謂自由的意義,是主角二人所不竭追尋的,他們都想擺脫過去一時腦抽所犯下的失誤,按自己的意志去前進。彌補過去,反抗命運,這是這部影片的主題。也許闡述的不是很清楚,但我們大致能明白。為了擺脫過去給我們帶來的束縛,我們只能努力向未來前進。
哈洛克,祝好運。

動畫信息

船長哈洛克
中文名:船長哈洛克
原 名:キャプテンハーロック
又 名:宇宙海盜夏羅古(港) / 宇宙海賊哈洛克劇場版 / Space Pirate Captain Harlock
首 播:2013-09-07(日本)
IMDb:tt26681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