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還是寫兩句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21:59:07 作者:infinitysnake Language

就不說大家都會聊的神技術和渣劇情這種話題了(咱也不是多麼想引起話題的人…)就說說裡面那些讓一個最近一直在重構三觀的人特別能引起共鳴的內容吧:
開篇那一段“很久很久以前or很久很久以後”的定義,伴隨著猶如日經紀錄片旁邊一樣的聲音傳入耳中,忽覺全身一震,其實對於宇宙大爆炸所謂的原點,都是建立在人類傳統物理知識的框架內,任何的事件、物體、維度,必有始與終,如若不是呢?所以開篇的定義,充分考慮到了情況,在我看來,真科學。
期間的許多臺詞,可能是無心之舉(因為沒看過原著,不敢妄自菲薄),但是諸如:
“不停重複的一瞬,成為了永恆”;
“人的世界,對於宇宙來說,只是短於一瞬的一個光點”這樣的帶有哲學意味的臺詞,能夠成為鼓動自己去尋找自身存在意義的最好理由。

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雖然不能要求所有看客都和我一樣腦抽的去結合一個很奇怪的視點與維度去看這部在日本是作為成人電影在影院放映但在國內卻被當做替代海綿寶寶or天線寶寶存在的一部動畫電影,但是也請大家在觀看作品時放下種族和政治的隔閡,靜下心去欣賞,必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這個世界真是充滿了未知,讓思考停都停不下來
多思考,少罵街,這樣不會再別人收穫的時候,你卻苦嘆生活總是不給你成功的機會~

動畫信息

船長哈洛克
中文名:船長哈洛克
原 名:キャプテンハーロック
又 名:宇宙海盜夏羅古(港) / 宇宙海賊哈洛克劇場版 / Space Pirate Captain Harlock
首 播:2013-09-07(日本)
IMDb:tt26681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