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挑戰體制即正義,維護體制者必為反派”的詭異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22:05:16 作者:Zzzzz Language

發現不少人打三星,評論說只有技術沒有內涵來著。我看這種片子是衝著內涵來的嗎?



話說回來,一個虐了自己家庭之後去虐宇宙戰隊虐了宇宙戰隊又虐海盜戰隊虐玩海盜戰隊又虐宇宙戰隊最後直虐全人類造成經濟損失人員傷亡社會混亂心理創傷不可計數的奇葩天真男主角到底是怎麼教育出來的真是個問題……


有他陪襯,其他本來正常屬性的人都變成聖母了。


看多了日本電影和動畫,多少也琢磨出點東西。日本編劇的一個特點就是強大到可以把一切不合理的東西使用各種手段合理化,把一塊石頭描繪成十八克拉南非大鑽石,把一個莫名其妙不知所謂的傢伙加上聖人光環…………。對他們來說,天真、勇氣、新年、反抗制度好像是最大的美德。鑫豐現有體制者,不論體制為何,總被詬病,維護體制者一概打為政府走狗,人生輸家。而只要天真還在,白日夢想家們犯了多大的過錯都可以原諒。

這大概是出現一個三觀清奇的奇葩男主的原因之一。


1.牽強的形象扭曲:
蓋亞委員會形象起初根本不壞,算是相當為人類著想的政府。最後海盜戰艦衝向地球時硬是通過委員會決定啟動毀滅地球的裝置這一點來扭曲他們的形象,表現委員會裡的一眾人士其實都是些喪心病狂思想封建不會追求自由的老古董。



2.反體制即正義:
我看過的包括這部在內的好多動畫都在拿“自由”說事,主角總是在追求自由,配角總是被體制困住或者用體制來困住別人的人。對他們來說,“挑戰體制的就是正義的”。其實如果客觀一點來看,其實就是一幫無政府主義者憑著一腔熱血在瞎胡鬧。



3.前後設定毫無邏輯:
開頭襲擊戰艦的時候,海盜戰隊的盔甲根本打不穿,結尾時一群白盔戰士一開槍就秒掉兩個。開頭男主角沒穿盔甲就跑去,京姑娘還說他,結果結尾的時候她自己就裸身戰去了。


4.冷血派主角團:
作為一個生活在和平年代普通青年,我覺得這些人非常不人性。無論主角們有多麼崇高的信念,殺人如麻而無動於衷這一點,絕對反社會。蓋亞戰隊龐大的戰隊飛艇,眼睛都不眨一下就炸了。我真的沒辦法喜歡上這種傢伙。開始蠻喜歡這樣的設定,看到最後感覺是一群中二病患者。



5.奇葩的男主角:
男主角作為艦隊指揮官的親弟弟,曾經因為自己一時頭腦發熱嚴重傷害了哥哥和哥哥的妻子,居然沒有任何心理鬥爭,隨隨便便就和哥哥反目了,帶領一幫剛認識沒幾天的人拆哥哥的臺。作為一個特工,沒有任何歸屬感,軍人最重要的不是集體榮譽團隊合作之類的事情嗎?他居然可以眼睛都不眨一下,就殺掉原來和自己是隊友的那些人,還把槍給別人讓別人和自己一起殺…………
最後自作孽不可活,全部親人都死光光了。


6.男主角哥哥形象結尾突然被扭曲:
伊索拉的形象與其說是塑造得立體多面化,不如說是塑造得扭曲精神分裂。被弟弟弄到殘廢的時候,他對弟弟說的是“你來當我的雙腿”這種非常寬容的話,看到他和他妻子的對話的時候 ,感覺他是個不善於表達感情,不容易被理解的孤獨的人。但是到後來表現得全部是他對他弟弟怨恨不已,以及對權利的極度渴望,以至於最後完全變成了一個向弟弟開槍和弟弟打起來的悲哀的變態。


7.心疼尼伯龍根文明啊:
蓋亞要殺死海盜戰艦上的全部人,是包括那個尼伯龍根姑娘在內的,而且是要整座飛船一起摧毀,說實話,我真的很心疼那個暗物質引擎(唉…………)。尼伯龍根人快要滅絕,把自己最珍貴的寶藏獻給人類,結果莫名其妙就被搞得這麼慘,真是………………唉


8.船長你怎麼了:
哈洛克這廝拿著冷兵器和荷槍實彈的士兵近身戰,還能砍得人家一愣一愣的,到底開了多大的外掛………………頭腦發熱就毀滅地球,後悔了就毀滅宇宙再重建,弄成這樣,完全沒有反省反而走上了不歸路,不是典型的反社會人格嗎。


開頭提到,日本很多動畫漫畫電影都在宣揚,天真和反體制是最大的美德。但像男主角這樣一面追求自由充滿夢想救人於水火之中看起來純潔善良,一方面殺人不眨眼,殺完這邊殺那邊的天真,我覺得不如說是一種“極惡”。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獵人》裡面的小杰,這個角色我也相當不喜歡來著)


一部製作精良的動畫,缺了一個好編劇,總覺得白瞎了這麼多錢,不如去做個遊戲CG

動畫信息

船長哈洛克
中文名:船長哈洛克
原 名:キャプテンハーロック
又 名:宇宙海盜夏羅古(港) / 宇宙海賊哈洛克劇場版 / Space Pirate Captain Harlock
首 播:2013-09-07(日本)
IMDb:tt266813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