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本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22:15:44 作者:漣漪 Language

就動漫給的信息而言:

1 背景是2戰,女一、二的老公都是戰死,女性地位極低,參考原話:“世間對女人太殘酷”,“現在已經不是人的世界了,是畜生,我要殺掉所有人”。大時代陰鬱的背景下已然定下全篇的基調。

2 主角害怕人身上的什麼特質? 我覺得是人性之惡。

3 怪物代表什麼? 我覺得主角在世人中是異類,因為太善良,但這樣的人太少,這裡其實用的是反諷,怪物其實就是天使。就像便便在狗面前就是香的,而人看來奇臭無比。

4 女三號對主角而言是純潔的天使,就像男主自身。為了她,他將怪物隱藏,出賣了人性,是為她開脫也好,是嘲笑自己無能保護她也好,最終男主還是失敗了。於是,男主最終選擇和怪物一起,隱居也好,吸毒也罷,就此不問世事。

世間沒有什麼純粹,藝術卻總想塑造存粹。慾望造就人性自私、醜陋的一面,可以理解,當正視這些時,惡就像一面鏡子提醒我們不要這麼做。但也要認識人是渺小的,如果真的存粹到底,也是無法在世間生存,就如男主一樣,註定是悲劇。所以,普通人做到心中有善,做一個堅強、善良的人,足矣。(善良不代表軟弱,男主就是太軟弱了)(片子剪輯,改編很用心,用了很多蒙太奇,意識流,倒插敘,而且顏色都是考究再三,不失一篇佳作)

動畫信息

人間失格 劇場版
中文名:人間失格 劇場版
原 名:人間失格 ディレクターズカット版
又 名:None
首 播:2009-12-12(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