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是不能存在在人的世界裡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22:44:58 作者:和彩 Language

       葉藏起初發現自己內心的怪物的時候,堅持著怪物是不能存在在人類的世界裡。所以他努力驅趕,壓抑內心的怪物。
    小時候,敏感脆弱的葉藏希望得到父親的認同,在夜裡輾轉反側,終於偷偷改了父親本來要買給孩子們的禮物本。結果父親的玩笑話,讓他敏感的心臟認定了父親討厭自己。所以他叛逆的加入騙錢的組織,所以他才堅定了在日後他一定要畫出些像樣的畫才肯回家的信念。
    他第一次在鏡子裡看到妖怪般自己的影子,他看到了自己內心的陰暗。但他仍但單純的要做一個人,至少做一個像人一樣活著的怪物。
    葉藏的生命裡不缺少女人。這樣的男人,帥氣卻又神祕,的確是吸引女人的目光。
    在鎌倉海岸,他被救起,昏迷在病床上,眼前像走馬燈似的回憶,小時候家裡面的女人們,相約殉情的恆子,推下恆子的瞬間,血紅扭曲的海面想吞噬掉他……終於驚醒。
    面對別人的提問,他坦然,誠實的說出了一定是當時吐了,安眠藥才沒發揮作用。不管別人信不信,他始終沒有說謊。在女記者家裡,他像個父親陪茂子玩耍。他視茂子為守護他的女神,可是當年幼的女神,認真的說出你是個殺人犯吧。本以為已經過上正常生活的葉藏,又被刺到了傷口,轉身逃回了酒吧老闆娘的身邊。躺在老闆娘懷裡的葉藏淚流滿面。
    多年後的堀木來訪,驚詫於他的漫畫竟能暢銷,終於坦白告訴他,他心中的怪物,就算畫出來也不能暢銷。但他說沒關係,他以為美子就是他的一切,他以為日子過的拮据沒關係,只要有美子相信他。但是他還是撞見了美子用身體為他換來出版的機會。
    老管家的蔑視聲中,他逃走了。
    諷刺的新世界始終不是像葉藏期待的那樣。
    看著遠行的軍隊,他崩潰了。終於認定自己無法像個人一樣活著。


    始終覺得,這悲劇與那樣的戰亂年代有關係。卻似所不出個所以然。恆子是因為戰亂喪夫而做酒吧陪酒女的,津志子執著於報道戰爭新聞,大概也是因為丈夫死於戰亂吧。
    畫面的色彩剪輯都很恰當的映出主角的心理活動。時而絕望,時而純潔。
    平靜不帶任何感情的配音,卻始終透著悲涼與絕望。

    據說太宰治寫完這部自傳式的《人間失格》不久,就自殺了。
    也許是苛刻的希望自己能夠完美的活在純潔的世界裡,才會絕望吧。
    也許只是以為自己終於能掙錢養家,卻發現最後還是靠女人活著才會絕望吧。
    也許是因為老管家完全出於憐憫而照顧他,才會絕望吧。
    也許是因為自己喪失了為人的資格,才會絕望吧。

    面對這個病態的世界,到底誰才是怪物?

動畫信息

人間失格 劇場版
中文名:人間失格 劇場版
原 名:人間失格 ディレクターズカット版
又 名:None
首 播:2009-12-12(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