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裸的黑暗吞噬的永遠只是青澀與單純.我只是沒勇氣罷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22:49:05 作者:Mi_ Language

小說看到一半便已讀不下去,動畫4集很短,但莫名的有種親切感和卑微感。

我迫切想用用文字來記述下此刻的心情,但真的將手指放在鍵盤上的時候,卻怎麼也想不起我想打下的東西。
或者同葉藏一樣,遇到一些事情,一些陰暗與醜陋,選擇的會是逃避。對美好承受接受不了,對黑暗又會逃避的怪物。
當你和一個虛構而又真實的人物發生共鳴時,我想,這個是悲哀的。

閉眼都是作者兒時那張笑臉。那張苦澀的笑臉。那張讓人想想都會打寒顫的笑臉。

小說看不下去,我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男人能用帶有調侃的語氣戲說著這段故事,這段有著扭曲人格的"怪物"的故事。
但冷靜下來想想,興許,因為他早已經死了。他在用他僅存的殘缺的靈魂和殘存的那一絲尊嚴那一絲的思想在記述這個故事。
面對這樣自己這樣的世界,無奈到絕望的人,才能用看似輕巧的語詞來敘說一段慘淡的回憶。
是是非非他早已經分不清楚,哪一部分是夢哪一部分是真實,他已經分不清楚了。
寫完人間失格的同年,他自殺了。我想,他只是迴歸到了真實,靈魂早死,思想早死,這肉體又何必苟存於這個讓人迫切想逃避的世界上。

我應該從哪裡說起,從那張笑臉說起,還是從他對人間的疑問說起,還是從他的嘶吼吶喊中說起。
我想不起那感覺了嗎?那一擁而上伴著希冀和絕望感覺還是伴著眼角滲出幾滴卑賤淚水的感覺?

我只知道,他一直都只是個孩子,對黑暗接受不了想極力擺脫黑暗所以導致他留戀黑暗在黑暗中徘徊的孩子。
矛盾的思緒讓他深陷泥潭,過分掙扎只是越陷越深,而不掙扎選擇逃避,也因為地心引力,讓他一直往下落。
最後和黑暗纏繞在一起,剩下的僅是孤獨和絕望,連一絲絲人類應該有的慾望也沒有。

他是單純的。他是討厭自己的,同時討厭這個世界。
直至最後,他連自殺的勇氣都沒有了,空留一個軀殼在人間。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穿行,在女人,菸酒,等一切常人所認為的黑暗中肆意的滿足慾望。

請記得,當一個人連自殺的勇氣都沒有的時候,那才是徹頭徹尾的絕望。

他是單純的,所以顯得可怕。太過直白的思想是常人無法理解的,如同梵高的荒唐瘋狂,在那個時代,沒人理解。
興許現在人們能用輕鬆的詞彙語句來說那段故事,但那種真真切切的刻骨銘心的痛苦,人們永遠無法體會到。
那種悲哀,只屬於一類人。那類人的快樂唄周遭的世界抹殺了,那類人的快樂源於慾望也止於慾望,那類人的快樂在常人眼裡是病態的。
但請記得,常人的幸福和快樂又是什麼?在那類人的眼裡,這些快樂和幸福是如此的不可理解不可思議興許還是如此的不可原諒。

他是個有魅力的男子,我也許會如同那幾個他邂逅的女子一樣,愛上他。
俊朗。虛偽。絕望。溫柔。單純。他擁有了所有我應該愛上他的理由。

打到這裡,我停下了。因為"他們這類人"接下去懂我想說什麼。

我是懦弱的。虛偽的。病態的。虛無的。陰暗的那類人.如同青苔,毫無節制的在陰溼處生長。同時我是矛盾的,天性開朗,不服輸,熱愛交際,充滿白痴細胞的苟存於世,像向日葵一般哪裡有微笑衝著哪裡綻放。
我沒有勇氣失去這2種人格的任何一種,因為每種都讓我有種歸屬感和安全感。

人人都會有讓人想不到的一面,所以請讓我在夜裡卸下一些武裝,肆意的抽泣和吶喊。
請將我歸為雙重人格的病患來處理並選擇你喜歡的一面來接受。謝謝

 in 2010.07.05

動畫信息

人間失格 劇場版
中文名:人間失格 劇場版
原 名:人間失格 ディレクターズカット版
又 名:None
首 播:2009-12-12(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