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難以癒合的傷痛,人究竟該如何生存下去才是正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23:12:05 作者:水手森巴 Language

初中時在同學的推薦下,抱著獵奇心態看了第一集,沒有看懂就放棄了。現在拿出來重新看一遍,有一些感觸。

《殼中少女》的探討的主題是傷痛和生存。面對傷痛,我們究竟該如何走出來。不同的人選擇了不同的方法。謝爾選擇成為加害者,殺害和自己有相同經歷的女孩、抽取記憶,來逃避傷痛;鮑伊德通過訴諸暴力來忘記傷痛。巴洛特也差點成為像鮑伊德一樣的人,但是她選擇了去愛,在對烏夫庫克的愛中她選擇去面對傷痛。

劇中有一個故事,描述了一個關在後備箱中的人,他因為不知道自救的辦法而被悶死在後備箱之中。如果他知道自救的方法,或者有人曾告訴他自救的方法,又或是他在偶然中發現了自救的方法,他就能得救。這個後備箱就像包裹少女的殼,也是劇中大多數人曾經遭受傷害後形成的保護殼,雖然可以使人暫時忘記傷痛,但一直逃避在其中,心靈就會像未能破殼而出的小鳥一樣迎來死亡。只有從內部掙扎將蛋殼掙破,才能真正的獲得心靈的救贖。

劇裡有大量的X描寫,雖然有吸引眼球的嫌疑,但也是可以說的通的。 x可以是傷痛也可以是愛。傷痛代表著剝奪,剝奪了選擇的權力。巴洛特被剝奪了,但她想相信這是被愛,卻被殘忍拋棄殺害,使內心受到深深的傷害。巴洛特的父親、謝爾、謝爾母親、bt殺手們、還有那個鍊銅富豪爹都是剝奪他人的X帶來傷痛的人。但x也可以是愛,愛會誕生新的生命。愛著烏夫庫克的巴洛特最終破殼而出獲得了新生。

殺死鮑伊德後,巴洛特和烏夫庫克陷入了悲傷。那時手握金色小老鼠的疲憊戰士,也許是想要去愛著什麼的,他對於烏夫庫克執著就是扭曲的愛的體現。 鮑伊德是未能破殼而出的巴洛特。面對難以癒合的傷痛,世界上又有多少人能像巴洛特一樣破殼而出呢...大多數人都是選擇假裝忘記傷痛,讓心靈在殼中死去的鮑伊德。

動畫信息

殼中少女:燃燒
中文名:殼中少女:燃燒
原 名: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燃焼
又 名:Mardock Scramble The Second Combustion
首 播:2011-09-03(日本)
IMDb:tt223137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