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洞的浮華,反女權英雄主義的奇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23:14:08 作者:Adarkwalker Language

     工藤進濃墨重彩的映像風格已經達到審美疲勞的地步了,太多為了表現而表現的CG顏色反而令整個反烏托邦世界顯得像是電腦合成下的色彩模型。
   樂園裡生活的人展現出一種徹底解放後的純愛,外面的世界就是各種禁抑下的變態扭曲,芭洛特要去外面尋找記憶,而外面的人則要來這裡消除記憶,實則又是反烏托邦那種圍城的命題。
   芭洛特過度赤裸的無知,另這個色彩斑斕的世界顯得虛幻不足而又醜陋有餘,高檔包廂裡的高官之女為這個故事又增添了一份陰鬱,賭場裡的轉盤師鈴音算是個為這部動畫過於式微的女性力量的一個補給,但也是跳不出男權主導的社會框架,這也是我不太喜歡這個故事的主要原因,也許其他臉譜化的角色還有繼續深入刻畫的空間。
   未來人機生物學的設定有點故弄玄虛(雖然是這個動畫的買點,切中各種死宅的偏好),但是相比EVA與ghost in the shell這類傑出的前輩還是太嫩了點,這一集像個過度,希望下一集會做得完整一些。

動畫信息

殼中少女:燃燒
中文名:殼中少女:燃燒
原 名: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燃焼
又 名:Mardock Scramble The Second Combustion
首 播:2011-09-03(日本)
IMDb:tt223137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