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ME!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4 23:38:55 作者:顧俏乜 Language

沒有看原著,所以僅談談對本片一些想法。

這部影片也可以說是災難片了,由於人類製造了機器人,最後系統/程序感染(可能是邏輯混亂)使得人類製造的機器人以及網絡識別系統無法識別人類,導致人類被判為非法居住者而殺害了,所以片名為BLAME。

人類被驅逐出他們曾經建造的都市,在一個設了屏障的角落苟且偷生,這些人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人類了,他們穿著由前人制造的裝備出去狩獵,這時女主遇上了霧亥,霧亥救了她。看過不少災難片,好多都會有一個人英雄帶領大家走出困境,本片的霧亥也相當於這樣的一個角色。

霧亥一直在尋找擁有網絡終端基因的人,他說他是人類,所以他被女主帶回了她的村子,找到了希波,然而希波和霧亥的對話村子裡的人完全聽不懂,可見文明幾近消亡了,他們只是匱乏,連製造他們出去狩獵的裝備的技術也沒了。所以奪回網絡控制權迫在眉睫。

影片中對於文明日漸消亡的表現我挺喜歡的,首先從殘餘人類的口中能夠知道,他們說起製造這些機器的人類時,說的是古老傳說,他們不會用火車,但是他們還知道要休息放鬆的時候要點火,人類文明可以說由火開始,有了火可以驅逐野獸……可見文明在艱難地延續。

片中女主與霧亥互動也挺有意思的,霧亥昏睡時,女主和他說話,但是他無動於衷冷冰冰地躺在床上,然而擁有一些網絡數據的希波輕易地就將霧亥叫醒了,霧亥和女主祖魯註定不是一個世界,他們也可以說是有交流障礙。其次泰這個人埋的伏筆也不錯,剛開始他們去狩獵,泰是狀態百出拖後腿,我就覺得這人會有問題,結果後面這人果然出了問題。還有,希波體型比村子裡的人明顯高大很多,如果本來就是這樣的,那隻能說影片也隱隱告訴我們:物質的匱乏導致人類的體型變小。可能營養不良。

可能是原作還沒完結,所以這部影片結局並不是他們成功奪回網絡控制權,而是霧亥繼續找尋,人類繼續在瞭望塔搜尋不到他們的地方苟且偷生。

動畫信息

探索者!
中文名:探索者!
原 名:BLAME!
又 名:特工次世代(港) / 探索者!(臺) / BLAME! 劇場版 / ブラム!
首 播:2017-05-20(日本)
IMDb:tt65741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