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和理性的鬥爭,神無法阻止的勝利!(內含劇透,慎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0:29:38 作者:驚鷺 Language

看過番劇的人都知道這次劇場版是譚雅和安森的女兒瑪麗·蘇(這名字真的槽點滿滿)的較量。瑪麗·蘇是像她父親一樣的狂熱信徒,存在X賦予了她比譚雅還強大的力量。為了下定決心,瑪麗剪掉了長髮,個人感覺是為了區分瑪麗和維多利亞·伊娃諾娃·謝列布亞科夫(譚雅的副官)。

感性和理性的鬥爭,神無法阻止的勝利!(內含劇透,慎入) - 第1張
瑪麗·蘇

被存在X從現代帶到二戰時期,在劇中許多地名和領導人物名都與二戰歷史相似或同名。

感性和理性的鬥爭,神無法阻止的勝利!(內含劇透,慎入) - 第2張
俄羅斯聯邦首都 莫斯科

所謂的神把精英上班族的靈魂代入到譚雅上,是為了讓譚雅承認絕對理性的錯誤,希望譚雅能成為有感情有信仰的人,所以存在X選中的使者都是非常感性的人,安森和瑪麗。我想撇開資本主義與共產主義的鬥爭,只單說感性和理性的鬥爭。

譚雅明顯是一個絕對理性的人,她把戰爭視為工作,就算說殺人無數也沒有半分愧疚,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哪裡做錯了。而瑪麗又說一個絕對感性的人。從她不顧父親的願望(讓她們母女在安全的地方生活)參軍這一點,感性就可見一斑了。

譚雅認為感性的人都是弱者,並且十分奇怪,明明做一件事沒有半分好處,卻還是有傻子去做這樣的事。例如將譚雅前世大叔推下鐵軌的那個人,還有戰敗又再次反撲的聯合軍,瑪麗也是這樣的人,她被仇恨矇蔽了。在第一次作戰中,瑪麗看到帝國軍就急不可耐的一個人衝上去,初次遇見譚雅,看到了譚雅用著自己送給爸爸的槍,感性的瑪麗奔潰了,輸得一敗塗地。

感性和理性的鬥爭,神無法阻止的勝利!(內含劇透,慎入) - 第3張
被譚雅揍了一頓的瑪麗

從此瑪麗找到了仇恨的目標開始黑化,從一個代表正義的士兵變成了復仇者,實力大增,將消滅譚雅作為自己的目標,正好被存在X當槍使。

憤怒的瑪麗在傷好以後參加了向譚雅大隊的反擊戰爭。這一次的戰爭是以4倍兵力的兵力大規模的攻打譚雅所在的迪根霍夫市,人海戰術對譚雅的隊伍十分不利。

感性和理性的鬥爭,神無法阻止的勝利!(內含劇透,慎入) - 第4張
密密麻麻的敵人

已經作戰13個小時的戰場到處硝煙瀰漫,譚雅帶領的隊伍也都開始疲憊,這個時候瑪麗所在的義勇軍就衝進來了,還帶著一大群戰鬥力和空襲軍隊,譚雅心情超級不爽的。(此時的譚雅也有憤怒的心情,被情緒控制)

感性和理性的鬥爭,神無法阻止的勝利!(內含劇透,慎入) - 第5張
瑪麗對譚雅窮追不捨

瑪麗在戰場一眼就看到了譚雅(戰場那麼大真是緣分啊),然後瑪麗不顧軍隊上級的計劃和命令,放棄攻打敵方指揮部,轉而開大纏著譚雅搏鬥,真真用行動證明了“衝動是魔鬼”。你說你好好炸了人家指揮部之後再打譚雅不好嗎?

感性和理性的鬥爭,神無法阻止的勝利!(內含劇透,慎入) - 第6張
恢復出廠設置中

面對實力比自己強很多的瑪麗——最主要說瑪麗的防禦真的太強悍了,怎麼打都傷不了她——譚雅躲起來冷靜了一下,既然不能硬拼,那就只能智取了。譚雅又恢復成那個絕對理性的譚雅了。

劇場版和番劇的區別就是番劇說沒幾集一個反轉,劇場版就是幾分鐘一個反轉,一秒都可以反轉。眼看著好像譚雅贏了,結果瑪麗從火裡走了出來。

感性和理性的鬥爭,神無法阻止的勝利!(內含劇透,慎入) - 第7張
少女好顏藝

譚雅簡直驚呆了,這不是我的顏藝嗎,你怎麼也學我。就楞了那麼一下下,譚雅就被瑪麗反撲在地上捱揍了,看著超疼,真的好可憐啊!兩個人都很可憐,瑪麗終於揍到了這個殺父仇人,但是揍的時候應該也能感受到,無論怎麼對譚雅,安森都不會回來了。揍累了,瑪麗就把譚雅拖到教堂石像面前,就像一個上交作業的小孩子看著石像,瞳孔漸漸失去金色。然後意料之中的被反殺了。(論補刀的重要性)

感性和理性的鬥爭,神無法阻止的勝利!(內含劇透,慎入) - 第8張
補刀的正確示範

瑪麗實在是太感性了,她要是有譚雅一半的理性也不會是這個下場了。被情緒控制的敵人根本沒什麼好怕的,他們總是會做出錯誤的決定。後來瑪麗被救走了,這回是譚雅沒有來得及補刀了。譚雅自己也說過討厭戰爭,說不定經歷過那麼多生死,譚雅也有一些感情了。

希望譚雅戰記能繼續出續集,我很想知道結局會是怎樣,按照歷史,譚雅註定會滅亡,她所在的帝國軍本就是世界的敵人,寡不敵眾,譚雅最後能明白情感嗎?還有存在X就不能找一個聰明一點的信徒嗎?還是信奉神的人都是傻子,光有爆發力有什麼用。最後附上一張可愛的譚雅。

感性和理性的鬥爭,神無法阻止的勝利!(內含劇透,慎入) - 第9張
唯一一張小可愛

動畫信息

幼女戰記 劇場版
中文名:幼女戰記 劇場版
原 名:劇場版 幼女戦記
又 名:譚雅戰記 劇場版 / Saga of Tanya the Evil: The Movie
首 播:2019-02-08(日本)
IMDb:tt95072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