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去哪了有待商榷,而好的作品是無價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0:44:01 作者:浜名八事 Language

87w美金的眾籌錢,放在一般的tv動畫來說,省錢的staff是能做出12集動畫的。而這樣的大金,最後製作出的一集動畫,感覺只有京都水準(可能還低一點),這對廣大投資者來說確實是有失誠意。

然而拋開這些不談,我們來講作品本身。
假設這只是一部新企劃,沒有kickstarter那些亂七八糟的,這絕對是一部非常亮眼的作品。

看故事,這絕對是一個完完整整的世界觀設定和故事線,從中擷取了一小部分做成了這一篇動畫,這樣奢侈的行為,現在業界還有誰會去做。(這個也有續集的暗示不是嘛)

官網的故事簡介大意是這樣的:2025年東京奧運會被恐怖襲擊之後已經過去五年,聯合國在奧運會舊址上建起了一所高校。聯合國還建立了一個暗殺組織“花”,在校內安插七位擁有異能力的學生,他們的目的是殺害其它擁有異能力的學生。如果“花”臨陣脫逃或是任務失敗,等待著他們的不僅僅是自身的死亡,是要被滅門的。這是一個七位孩子在殘酷命運中掙扎的故事。

看這個簡介,大概可以猜出“花”們的異能力和本篇裡面的怪獸可能都是源於那次奧運會的恐怖襲擊,以及學校可能是個試驗場之類的(即視感?即視感就即視感吧…)

而且講道理,女主死,全家死,女主拼命保護的人還是死,這樣的殘酷的魄力現在又有誰有啊(反正我很喜歡)

我們在說說當初那個宣傳片,在宣傳片裡面,很明顯,整部故事的主角是本篇中最後登場的Anthea妹子。大量的酷炫打鬥鏡頭猶如現在的美國特效大片。然而本篇沒有用到其中的任何一個鏡頭,導致很多差評。但是講道理啊,只是看起來很爽的日本動畫,還是日本動畫嗎?
故事性才是日本動畫真正的傳統。而本篇這樣殘酷的故事,真的不好看嗎?

而且啊,誰知道宣傳片裡面那些鏡頭,將來會不會用在續作上,畢竟這個宣傳片絕對是大手筆,哪有道理一個鏡頭都不用的?

我們再回來談談錢的事…可能有點跑題,但是眾所周知的業界作畫薪水低,工作苦,靠的都是愛(都聽煩了吧)
而在這樣一部眾籌作品上,我想無論是製作團隊還是投資的粉絲,都希望staff能夠好好地,慢慢地,專心製作出一部好作品,而不是因為養不活自己就瞎趕工,最後粗製濫造。
再講道理,87w美金真的多嗎?你們還記得95年庵野秀明一票Gainax兄弟,拿到B財團幾億日元的投資做動畫,最後還不夠做差點倒閉的故事嗎。(真的不是黑)

所以,錢去哪了,有待商榷,然而這是一部好作品,這是毫無疑問的。

動畫信息

敗犬
中文名:敗犬
原 名:UNDER THE DOG "Episode 0"
又 名:None
首 播:2016-08-01
IMDb:tt40202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