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也有女朋友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1:46:27 作者:彭康 Language

我入坑《聖鬥士星矢》是在初中二年級,當時TV動畫只到海皇篇就完結了,感覺意猶未盡。初中畢業後在音像市場買到了盜版的《聖鬥士星矢》劇場版4部,很是欣喜。這4部劇場版在日本上映時,TV動畫正在連載,畫風和TV動畫一致,就連OP和ED也是直接使用TV動畫的。最後都是靠星星大魔王穿上人馬座黃金聖衣,用黃金箭打倒boss。
  這一部又名《黃金蘋果》,Eris是古希臘神話中紛爭女神的名字。黃金蘋果真是不祥之物,在神話時代就是Eris搞鬼,把黃金蘋果送給最美的,讓赫拉、雅典娜、阿弗洛狄忒三個女神爭風吃醋,讓帕里斯來評判,帕里斯選擇了阿弗洛狄忒,阿弗洛迪忒就幫他拐跑了海倫,從而引發特洛伊戰爭。
  劇情發生在日本,所以也沒黃金聖鬥士什麼事了,五小強就可以搞定。夜空一道流星閃過,一座荒山的峭壁坍塌,於是在東京郊外就冒出了古希臘式的宮殿。繪梨衣被黃金蘋果吸引過去,被Eris附了身,一個沒有位列奧林波斯十二主神的紛爭女神也想來消滅地球。Eris手下就五個亡靈戰士:矢座、天琴座、南十字座、盾牌座、獵戶座。這裡的天琴座叫奧菲斯,冥界篇中也有個天琴座白銀聖鬥士奧路菲,實力比這個天琴座高到不知道哪裡去了,有資格與黃金聖鬥士談笑風生。《聖鬥士星矢Ω》中,獵戶座聖鬥士伊甸更是第一個boss欽定的接班人。天琴座跟瞬對戰時的音樂和招式,跟仙宮篇的米伊美很相似,就連一輝來救瞬的劇情也一樣。那個盾牌座的造型跟紫龍比較像,導演特地安排兩人對決。南十字座的發招姿勢像奧特曼。
  五小強中只有冰河是單身狗,這次導演欽定繪梨衣做他的女朋友,Eris已經明確告訴冰河了,冰河是繪梨衣心中最重要的人。一開場,冰河就徒手停住了一輛飛馳的小轎車,還以為他要大放異彩了,結果沒有消滅一個亡靈戰士,還是Eris動手殺了屬下。雅典娜騎馬還是很英姿颯爽的,她被劫持後什麼時候把騎馬服換成了寬鬆的白裙?她被囚的造型真像是被釘在了十字架上。

動畫信息

聖鬥士星矢:邪神厄里斯
中文名:聖鬥士星矢:邪神厄里斯
原 名:聖闘士星矢: 邪神エリス編
又 名:聖鬥士星矢:邪神艾莉斯 / Saint Seiya, Jashin Eris / Saint Seiya Gekijôban / 聖鬥士星矢.黃金蘋果
首 播:1987-07-18
IMDb:tt032386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