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結局,關於主角拋妻自殺渣男之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2:11:57 作者:迪神抓根寶 Language

(討論含劇透)先洗一下關於男主拋妻自殺,其實是無可奈何,原因兩點:1.最終之戰後迎來和平,男主發現土著文明生活的人類也能很幸福,也不會從根本上憎恨哥斯拉,他們將哥斯拉看成是自然的一部分,因為沒有破壞地球的存在因素,哥斯拉就沒有攻擊性。但是男主自身放不下對哥斯拉的憎恨,他被設定成‘英雄’且被異次元基多拉鎖定。在和平的當下,主角自己是多餘的,主戰派也只剩他一個。

2.讓主角決心自殺的原因:結尾那個機甲使用優子的活性納米金屬復甦,男主又連接到了基多拉頻率,這才醒悟到危機並沒有過去。納米金屬復甦意味著哥斯拉會甦醒引來其繼續破壞,無論誰勝誰負都不是好事,這會造成之前的戰爭循環,而且主角也察覺只要自己還存活,基多拉就會再續降臨帶來毀滅。

所以主角開著機甲(身含活性納米金屬)、包含自身(基多拉召喚祭品)、優子(身含活性納米金屬),這樣三要素衝向哥斯拉選擇犧牲,死前咆哮發洩對哥斯拉的仇恨,然後最後一幕主角笑了,笑中包含解脫,也意味著此後是真正的和平,地球與僅剩的人類才能安穩的繁衍下去。至此,主角才真正當了一回英雄,同時,主角這一刻才活得真實活得有價值。

至於普遍都說男主低情商低智商還很中二,比如主角每次磨磨嘰嘰猶豫不決,害死優子那一幕,跟神官嘴遁那一幕等等都想讓人喊句mmp。

罵罵就算了

那只是強加上的設定而已,包括主角全都是一群烏合之眾,要的只是劇情需要的立場角色,從而引發人性與劇情的思考。

畢竟看片不能先入為主了,若是他人經歷那一刻的選擇,不知是否能比主角做得好。

動畫信息

哥斯拉:噬星者
中文名:哥斯拉:噬星者
原 名:GODZILLA 星を喰う者
又 名:哥斯拉:喰星者 / 哥斯拉:行星吞噬者 / GODZILLA 第三章 / Godzilla: The Planet Eater / Godzilla: Eater of Stars
首 播:2018-11-03(東京電影節) / 2018-11-09(日本)
IMDb:tt84786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