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拉:噬星者》:降維打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2:21:17 作者:小俊 Language

《哥斯拉:噬星者》:降維打擊 - 第1張
噬星者

這是「哥斯拉」系列電影的第三部。第二部《哥斯拉:決戰之都》提到,男主晴生被生存下來的種族所救,發現2萬年前被人類遺棄的機械哥斯拉「納米」科技,已經自主成長為以「納米」為材料的城市。 晴生再一次看到了打敗「哥斯拉」的方法,決定利用「納米」科技為武器,再一次與「哥斯拉」展開殊死搏鬥。 在緊要關頭,「納米」開始吞噬駕駛員以獲得能量,男主選擇保持自己的人性,錯失打倒「哥斯拉」的機會,再一次以失敗告終。 「哥斯拉」系列的電影,拍攝至第三部《哥斯拉:噬星者》,已經能夠看到怪獸「哥斯拉」的強大,以人類之軀去撼動如此龐然大物,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除非就像電影裡頭說的,要捨棄人類的人格,超越人類的存在,才有可能打倒「哥斯拉」,但是這樣的話,還有存在的意義嗎? 所以在第二部《哥斯拉:決戰之都》結尾,男主晴生選擇救被「納米」吞噬的優子,保持住人類的人格,錯失了打倒「哥斯拉」的時機。

《哥斯拉:噬星者》:降維打擊 - 第2張

接著本片的第三部《哥斯拉:噬星者》,主要講述的是,以「納米」金屬為材料的機械哥斯拉基地對抗「哥斯拉」又一次失敗,晴生部隊留存在地球奪回家園的計劃,在三派共治的中央議會中,已經完全失去了威信。 外星宗教文明的族人,則趁機收攏了大量的人心,男主晴生的好朋友梅德菲斯利用「納米」金屬基地的設施,重新制作了所謂的神器,與神共振。 原來外星宗教文明在漫長的發展中,與高維生物建立了某種聯繫,並且將自己的星球主動奉獻給了高維生物,達成某種契約。 這個外星文明在人類誕生之初就一直在觀測,他們知道地球發展的最終結果,就是人類毀滅新的怪獸統治地球,他們要將這個新的怪獸獻給高維生物。 此時人心已經歸攏宗教,召喚高維生物的條件全部滿足,高維生物「基多拉」降臨地球,並且開始吞噬哥斯拉。

《哥斯拉:噬星者》:降維打擊 - 第3張

從高維世界來到低維空間的「基多拉」完全不受這個世界的規則限制,哥斯拉無法攻擊它,人類的機械設備也無法觀測它,而它卻能給「哥斯拉」和這個世界造成真實的傷害。 根據軍隊的科學家分析,高維生物「基多拉」要消滅的不僅僅是哥斯拉,還可能是要將整個地球吞噬,而且高維生物對低維世界的單向的干擾是不合理的。 於是科學家分析,在這個世界裡,一定有人與「基多納」存在某種聯繫,在幫助它降臨到地球上。 男主發現了是自己的好朋友梅德菲斯,以自身為牽引,幫助高維生物「基多拉」降臨到地球上。 為了拯救地球,拯救大家,男主晴生與梅德菲斯展開心靈間的殊死搏鬥,才得以限制牽引「基多拉」的降臨。

《哥斯拉:噬星者》:降維打擊 - 第4張

最終男主在心靈間取得勝利,梅德菲斯也因此而喪生。失去觀測者的牽引,高維生物「基多拉」重新歸於這個世界的規則限制,哥斯拉手撕「基多拉」的纏繞,使用電磁吐息輕鬆地就將基多拉消滅了。 梅德菲斯在臨死之前對男主角說:「人類是一個充滿野心的種族,他們一定會再發展繁榮,當時機成熟,高維生物依然會來到這個世界收割一切。」 果不其然,軍隊的科學教成功利用優子身上的活性納米金屬激活了失去動力的納米機甲。只要利用「納米」金屬的延展性和記憶性增殖,人類就可以重新整裝待發,消滅哥斯拉。 聽到這個消息的男主角想起了梅德菲斯臨死前說的話,為了保持人類的火種,避免被高維生物再次收割,他帶上失去意識的優子,駕駛納米機甲衝向哥斯拉,欣然赴死。

《哥斯拉:噬星者》:降維打擊 - 第5張
哥斯拉:噬星者 (2018)
6.1
2018 / 日本 / 動作 科幻 動畫 / 靜野孔文 瀨下寬之 / 宮野真守 櫻井孝宏

動畫信息

哥斯拉:噬星者
中文名:哥斯拉:噬星者
原 名:GODZILLA 星を喰う者
又 名:哥斯拉:喰星者 / 哥斯拉:行星吞噬者 / GODZILLA 第三章 / Godzilla: The Planet Eater / Godzilla: Eater of Stars
首 播:2018-11-03(東京電影節) / 2018-11-09(日本)
IMDb:tt84786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