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意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2:33:36 作者:█████ Language

為了評論這個特地不厭其煩註冊。我不得不承認,這個評分我主觀的成分很大。

一口氣把三部全看完,感覺評分最低的第三部反而是最閃亮的一部。

第一部算是熱血戰鬥。第二部突然對人性剖析。第三部又突然對於真正可怕的事物進行思考。跳躍性很強,讓觀眾感覺很怪異。

阿良 看過 2019-01-20

哥斯拉很可怕,龍捲風和閃電也很可怕,但我憎恨它嗎?——我掃了一下,覺得這是很棒的一個短評。

噬星者的情節很容易讓我想起了日本廣島、長崎被炸的事情。對於所有日本人來說,這無疑是苦難的。但是我小聲說一句——我覺得這反而把日本的思考能力炸上了天。加上日本戰後的騰飛和九十年代的泡沫破碎一直延續至今的影響,很多日本人據我膚淺的瞭解對於這樣緊張的人生是不滿的。據說有的日本人自殺的臥軌會選擇最後一班車——最大程度避免影響他人:在偏僻處自盡的會隨身留下身份信息,方便警方聯繫家屬。這樣的秩序性,很可怕。人在最絕望,最無助的關頭,不是歇斯底里,而是選擇真正地,選擇真正的寂靜。不論他們的選擇是否符合大多數人所謂積極的人生觀,都是應該被尊重的。

說回電影本身,從專業影視角度我不敢妄言。從劇情上來說它無疑是背離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嗯抵制一下。總體來說從思想上,這第三部很日本,沒讓人失望。我不知道該不該這麼說——希望我們都能早日一定程度地跳出野獸的本能——爭鬥、憎恨、恐懼、繁殖,有更多的思考。

動畫信息

哥斯拉:噬星者
中文名:哥斯拉:噬星者
原 名:GODZILLA 星を喰う者
又 名:哥斯拉:喰星者 / 哥斯拉:行星吞噬者 / GODZILLA 第三章 / Godzilla: The Planet Eater / Godzilla: Eater of Stars
首 播:2018-11-03(東京電影節) / 2018-11-09(日本)
IMDb:tt84786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