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一部,我才知道老虛在寫什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2:50:31 作者:黑格爾的悲傷 Language

老虛寫劇本你覺得有可能是乖乖的寫一個“哥斯拉打架”的電影麼?

肯定不是啊

軟科幻,硬核爆炸

電影里人類有四大分支

舊人類,被哥斯拉打敗逃離地球,但是沒找到新星球只能回來殊死一搏

科技族,想用科技讓超越碳基生命的桎梏,成為全新的生命類型

宗教族,徹底的虛無主義,用毀滅和自我犧牲來換取永恆的平靜

新人類,地球土著,放棄科技迴歸原始,與哥斯拉共存

主角是舊人類的代表,揹負著文明的歷史和驕傲;

第三部的結尾土著人類說“我當然害怕哥斯拉,但我也害怕暴風和閃電,你會憎惡暴風和閃電麼”

哥斯拉是類似於暴風和閃電的自然現象,也可以視作是這個宇宙的規律,比如質量守恆能量守恆,比如宇宙是有限的等等等等。人類永遠都會收到各種制約,哥斯拉就是這些制約的集合體。

所以再看看這個故事,

第一部,舊人類做了最後的抗爭,但是被擊潰;

第二部,拒絕了放棄人類的形態,沒有獲得飛躍性的力量,被擊潰;

第三部,拒絕了神棍星人毀滅一切的虛無主義,導致沒有出現地球和哥斯拉一同毀滅的狀況;

哥斯拉依舊屹立著。

第三部的最後,舊人類不復存在,地球文明徹底毀滅,舊人類的倖存者加入土著人類的原始社會;

標誌著人類對於自身過去的文明的全面否定,並且向哥斯拉代表的大自然臣服。

主角無法接受,作為優秀的地球人,他只能帶著最後的驕傲和不屈死去。

電影的結局不是很好麼,為啥大家都噴?

其實重點都不在誰被哥斯拉擊敗怎麼擊敗,哥斯拉就是大自然的一個代表,電影裡舊人類自身無力對抗大自然,拒絕了放棄生命的形態,也拒絕了虛無主義,又不能放下對歷史和文明的自負。

於是主角代表著舊人類滅亡了。

這樣的一個故事,不用腦子看不懂怪誰…

打低分當然可以,蘿蔔青菜各有所好,但是看不懂就噴不就成了“我是文盲我牛逼”了麼…

當然我覺得可能唯一的敗筆就是套了個“哥斯拉”的殼子?

但是不足以成為低於6分的垃圾貨的原因

動畫信息

哥斯拉:噬星者
中文名:哥斯拉:噬星者
原 名:GODZILLA 星を喰う者
又 名:哥斯拉:喰星者 / 哥斯拉:行星吞噬者 / GODZILLA 第三章 / Godzilla: The Planet Eater / Godzilla: Eater of Stars
首 播:2018-11-03(東京電影節) / 2018-11-09(日本)
IMDb:tt84786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