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與哥斯拉的爭霸戰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3:17:15 作者:郭大官人 Language

1、哥斯拉三部曲——怪獸行星、決戰之都、噬星者。三部都在幹架,第一、二部是地球人與哥斯拉幹架,第三部是地球人幫助哥斯拉和外星怪獸幹架。老一代地球人在這三場幹架中拋棄了霸主心態。

2、哥斯拉是集成了人類各種最具破壞性的技術,同時有長生不老、迅速再生、極速適應等能力的頂級生物。簡直就像是人類夢寐以求的“神”。

3、哥斯拉三部曲講的就是人類與哥斯拉的爭霸戰,最後以哥斯拉的稱霸以及與新型人類種的共存為結束。其中穿插著老一代人類的內部鬥爭,即便是打敗了哥斯拉,最後統治地球的也不會是老一代的地球人,而是另外兩個星球的人再來爭霸,男主角只是一心打敗哥斯拉,沒有考慮到政治鬥爭,但是接二連三的人類內部衝突和背叛,讓男主對人類的信任瓦解,滅了兩個外星種族,也放棄了老一代地球人。影片是在諷刺人類的傲慢、自負、內鬥、霸主心態,同時涵蓋對“毀滅”和“死亡”的思考。

4、影片中的哥斯拉只對能夠威脅到它的東西幹架,其他時候都是在睡覺(頗有一副神的姿態)。雖然現代都市沒了,但是人類文明被倖存的新型人類種繼承並且發展到了更高的形態,人類並沒有失去地球,而是換了個生存方式。倖存生物模仿和吸收最強生物的特徵進化出了新的物種,地球進入新的紀元。從生物進化物競天擇的角度來看,這是很正常的迭代,而且可以預見,若干年後,哥斯拉種的霸主也會受到另一個更強的新生物種的挑戰。

5、影片的主旨大概就是生物進化論,引入了一些天體物理的東西(這個就不太懂了,抽空得看看霍金的書科普一下)。

動畫信息

哥斯拉:噬星者
中文名:哥斯拉:噬星者
原 名:GODZILLA 星を喰う者
又 名:哥斯拉:喰星者 / 哥斯拉:行星吞噬者 / GODZILLA 第三章 / Godzilla: The Planet Eater / Godzilla: Eater of Stars
首 播:2018-11-03(東京電影節) / 2018-11-09(日本)
IMDb:tt84786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