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男主的行為是唯一合理的選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3:19:17 作者:lounade Language

很多人都說看不懂最後男主為什麼會抱著優子開著機甲尋死,認為是作者腦子抽了。那麼我們不妨反過來推這個問題,如果男主沒有帶上優子去尋死那麼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很顯然,博士將會復活納米科技,並重新制造納米機械然後又是造納米城市,而影片中設定的納米金屬增值是非常快的,這個第二部就能看出來,幾個小時就造出了那麼多東西。如果主角不在萌芽狀態把一切都毀掉,那麼過不了幾年,人類就會重新造出納米城市,重新發展出文明,並且為了成為地球的主宰,再次挑戰哥斯拉。可是男主是明白的,就算打敗了哥斯拉,很快又會出來別的怪獸,這就是個惡性循環,人類唯一正確的生存道路就是放棄地球主宰的地位,與哥斯拉共存。

所以男主決定要把納米科技復興的可能性消滅在萌芽狀態,而優子的身體以及那架機甲就是最後能編程控制的納米金屬了,只要把這兩樣東西毀掉,就可以徹底斷絕人類向哥斯拉挑戰的可能性。想毀掉那麼大的機甲並且不留下任何的納米金屬碎片,最有效的方法當然是哥斯拉的原子吐息,留給男主的時間並不多,一旦博士開始組織人手啟動納米金屬的增值,男主就無法阻止了,所以他最合理想法,就是開著機甲帶上優子飛過去找哥斯拉。男主看似魯莽腦殘的行為其實是他在短時間內得出的最優解,這樣避免了其他人走上和哥斯拉對抗的老路,也救了自己的老婆孩子。有的評論說男主這麼幹只能延緩人類文明的進程,早晚人類還是會發展出科技文明。但是那就是幾百年甚至上千年後的事了,男主管不了那麼遙遠的未來,至少他這麼幹能保證他的老婆孩子,還有其他的戰友能夠幸福平安的過完這一生,這不就夠了嗎。

動畫信息

哥斯拉:噬星者
中文名:哥斯拉:噬星者
原 名:GODZILLA 星を喰う者
又 名:哥斯拉:喰星者 / 哥斯拉:行星吞噬者 / GODZILLA 第三章 / Godzilla: The Planet Eater / Godzilla: Eater of Stars
首 播:2018-11-03(東京電影節) / 2018-11-09(日本)
IMDb:tt84786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