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男主就是死,也不想回家吃土去!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3:25:26 作者:西門吹雪 Language

編劇:哥斯拉你們打不過的,技術也是不能發展的。所以,老老實實回家吃土去吧!

三部曲終於完結。

繼上一部中的魯薩魯多族被男主送完之後,這一集的主角變成了艾克西夫族。當然不出意料地,他們也被主角送了。然後主角自己送了自己和妹子,全局完!

嗯?這是什麼鬼?!!!

這第一部中還同仇敵愾地打小哥斯拉呢,怎麼到了後來淨幹些送隊友的事情。雖然隊友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吧,但是這樣真的好嗎?曾經說好的一起對抗哥斯拉呢?曾經全體人類對於哥斯拉的仇恨如今難道就成了笑話嗎?

看電影的時候真是感覺男主蠢地不行,行事如同兒戲。

但是仔細想象這部電影的世界觀之後,稍微能理了解男主的行事動機,雖然還是難以接受。

說說世界觀的設定。

這個宇宙的一個基本的設定就是文明有罪論,任何文明發展到最後都會發展出把自己引向毀滅的怪物——文明惡果,表現形式之一就是哥斯拉。

這就是艾克西夫族發現的宇宙終極祕密。

艾克西夫族依靠先進的科技,發現了這個宇宙中的終極設定,並與異次元中的怪物基多拉建立了聯繫。自此,艾克西夫族不再追求真理,轉而信仰基多拉,大多數族人為信仰而自願被基多拉吞噬。剩餘的艾克西夫族則在宇宙中流浪,名義上幫助其他生命對抗文明惡果,實質卻是伺機召喚基多拉,把文明惡果連同文明本身一起作為基多拉的貢品。

這就是艾克西夫族的行為準則。

這第三部重點講的就是艾克西夫族試圖召喚基多拉以吞噬哥斯拉和地球文明。不過,艾克西夫族的圖謀被男主挫敗了。因為男主雖然痛恨哥斯拉,但是卻更不想人類文明毀滅於基多拉。

至於最後男主駕機主動尋死的動機,感覺還是腦殘了點。

電影給出的動機有兩個。

一是男主不願意因為自己仇恨哥斯拉而招致人類文明的毀滅。因為艾克西夫族神官告訴他,只要他還懷有對哥斯拉的仇恨,基多拉便會在另一個次元時刻看著他、誘惑著他做出選擇。但是男主又無法打消對哥斯拉的恨意,於是只能選擇去死。至於為什麼帶著妹子一起死,則與第二個動機有關。

二是男主從艾克西夫神官那裡獲知了宇宙的終極祕密:由於文明的貪婪,所有的文明都會發展出自己的惡果並最終招致毀滅。而在故事的最後,工程師用存活的納米機械修好了僅存的一架戰鬥機械,代表著人類重新走向文明的曙光。為了避免人類文明重新走入循環,男主選擇帶著納米技術共同走向死亡。

似乎很有道理不是嗎?可是仔細想想,似乎有哪裡不對勁?

首先,難道只是男主一個人仇恨哥斯拉嗎?倖存的所有隊員恐怕都對哥斯拉欲除之而後快吧。雖然有些人可能已經麻木和恐懼,快要像土著一樣把哥斯拉當成龍捲風一般的自然現象了。但是總有些人是不能忘記與哥斯拉的刻骨仇恨的。既然仇恨遠未泯滅,所以,男主你犧牲的意義在哪裡?

第二,男主固然斷送了人類借用納米技術快速走入新文明的道路,但這畢竟只能延緩一時。人類之所以是人類不就是因為對技術文明的追求嗎?再加上男主並沒有把“文明發展的終極必然產生惡果”這個宇宙祕密告訴同伴,所以可以肯定剩餘的人類選擇發展技術文明是板上釘釘的事。所以,男主這樣做的意義是什麼呢?

總之,男主的送死是愚蠢而毫無意義的。

再回過頭來說說設定的操蛋之處,可以說這部電影之所以令人不爽,一半的原因歸功於基本設定。這個設定太欺負“人類”了,所以作為人類的我們會很不爽!

看看:

人類被哥斯拉消滅地幾乎滅族,人類拼死也打不過。這就夠憋屈了,最後編劇還告訴你,你不能還手,更不能恨哥斯拉。因為你一恨哥斯拉,就會被基多拉利用,就真的滅族了。

那好,我不管哥斯拉了,我好好發展技術,過上樓上樓下電燈電話的生活總行了吧?抱歉,不行。編劇又說了,技術的終極就是毀滅,所以你還是老老實實回家吃土吧!

我可QNM的吧!你回家去玩吧!老資不奉陪了!

要是文明發展的結果只能被哥斯拉教育做個漢陰老人,天天抱個破罐子澆你那個一畝三分地,那人類的進化有何意義?

還不如回樹上天天啃野果子來地痛快,起碼沒有智慧就沒有痛苦不是嗎?

動畫信息

哥斯拉:噬星者
中文名:哥斯拉:噬星者
原 名:GODZILLA 星を喰う者
又 名:哥斯拉:喰星者 / 哥斯拉:行星吞噬者 / GODZILLA 第三章 / Godzilla: The Planet Eater / Godzilla: Eater of Stars
首 播:2018-11-03(東京電影節) / 2018-11-09(日本)
IMDb:tt84786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