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還是有的,宿命、人性探討、反戰、反文明諸如此類……(警告!後面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5 03:37:45 作者:塔奇克馬 Language

1.哥斯拉是什麼?第一部解釋是人類不斷核爆造成哥的誕生;第二部神官提出因果論,是人類(原罪)創造了哥斯拉;第三部“昇華”為哥總就是人類進化後 惡的具象化產物。最後 哥v基,男主V神官,一定程度上隱喻“人類”擊敗了外來者。

2.男主。代表自食苦果的人類,充滿詛咒與悲傷。最後認清哥總其實就是人類的具象化產物(彷彿鏡中的自己),遂一心送死,尋求心靈上的解脫(聯繫日本自殺率,嘖嘖嘖……)。

關於片尾:

1.自殺。男主怕人類利用機甲再度發展文明重蹈覆轍,遂帶機甲和納米金屬前女友送死,只求被燒得一乾二淨(一是尋死毀掉機甲,二是總得有個人來駕駛吧,三是希望怨恨不要留給後代)。隨後音樂響起,撒花……

2.其實男主從小苦大仇深,早沒有愛的動力,命運改變不了,到死才解脫,蘿莉的感情戲不是重點,導演一筆帶過。

3.彩蛋。另一個異族女友守寡到老(髮型沒變),機甲成為膜拜神像,文明沒有進步(好結果) 。

動畫信息

哥斯拉:噬星者
中文名:哥斯拉:噬星者
原 名:GODZILLA 星を喰う者
又 名:哥斯拉:喰星者 / 哥斯拉:行星吞噬者 / GODZILLA 第三章 / Godzilla: The Planet Eater / Godzilla: Eater of Stars
首 播:2018-11-03(東京電影節) / 2018-11-09(日本)
IMDb:tt84786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